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22:20:3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後遺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翻翻日曆,進公司80幾天了,在熬個幾天就滿90天,試用期滿之後就可以升正式員工啦!工作這段期間,確實學到很多東西。做人處世、貿易、英文、軟體技巧...好多好多,真的可以說是收穫良多,當然最大的好處就是我遇到很好的同事和leader。
只是工作久了,雖然忍耐力、抗壓性登比以前提昇很多,不過積壓久了還是會有不小心爆發的時候,只是爆發的時候也只能嘴理唸唸,沒辦法囉,工作就是這樣。
星期日跟包子去電腦商場逛,他要幫別人組電腦,我也想說好久沒去他家,就跟他去商場然後去他家看他組電腦。結果搞了三個小時,完全沒有進展,到最後才查出真正的問題。當時真的是火大到極點,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耗費時間結果問題又解決不了的感覺。在公司裡工作,很多事情講究的是速度和效率,當時一想到做了白工又耗費三個小時的時間,不免一肚子火一直燒上來。不過還是有讓人慶幸的事情,至少那天包子來幫我把電腦修好了,燒錄器也裝好了,那天為了摸熟那台燒錄器,我是搞到3點多才睡覺ㄋㄟ,因為新鮮好玩囉!
呵呵...
工作久了,忍耐久了,就不會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發脾氣,但是一遇到電腦系統出問題的時候,真的就容易怒火中燒,巴不得去把寫系統的公司給砸了。但是卻不能這樣做,因為也沒有替代的東西可以用,所以也只能這樣勉強的用下去。今天在公司key一張單子,幾十筆的資料好不容易insert好了,也已經開始存檔了,結果存到一半,系統竟然shut down,天阿...結果從新query一次資料,嗚...都沒有了啦!我想我是跟那張訂單犯衝吧,於是換其他同事去key,我則是繼續忙我份內的工作。最近是公司的淡季,今天突然接到pull in的要求,於是就卯起來察東西,一晃就又是好一段時間去了。當然不免又是肚子一把火,因為又是韓國人來煩我。工作這些時間下來,最常接觸的就是韓國人,他們真的是蠻橫,很多事情都不依照規矩來,常常都要用英文吵架。其實也不能說是吵架,只是常常寫mail會寫到口氣很差。唉....
突然間忙起來有點不太適應,吃完晚餐的時候,累的躺在沙發上睡著了,一個不小心又做惡夢了。很久沒這樣了,希望等一下睡覺的時候可以安穩一點。
有時候自己也會很驕傲,也搞不清楚自己驕傲個什麼,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職位,慢慢的也開始收斂自己的不良想法,畢竟這世界上比我強的人多的隨處可見。想耍驕傲,那就想辦法超越別人吧!不過說真的,現在是真的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做沒有太多意義的事情,畢竟不想浪費生命,就連上網的時間都變得很少,只是上網看看照片,看看我想要看的資料罷了。現在比較好,可以開始玩玩燒錄器,過一陣子想要學電腦怎麼組裝,好像還頗好玩的。
之前打了電話和大學同學聯絡,一聯絡才知道他剛從加拿大回來。他說他去加拿大遊學半年。聽完之後超羨慕的,因為我也好想出國走走。前幾天本來好開心的跟同事聊著要去日本的事情,結果老爸說,我們又沒去過日本,他也沒時間帶我們去玩,大阪那裡也很複雜,所以沒能去得成日本。隨後我也說,那我可以去香港嗎?他到是沒有意見,也不能說他沒有意見,而是他認為,有些事情我自己決定就好,畢竟我算是真正的踏入社會,很多事情也漸趨穩定囉!不過一切都還在計劃中啦!畢竟不了得到時候工作能不能好好的交代給代理人咧!
出國一直是我的心願,到現在始終都沒有變過,之前也跟包子討論過出國的事情。兩個人商量好了,如果兩年之後我們兩都還沒有結婚的話,那就相約出國去看一看、走一走。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誰又會曉得,兩年後的今天,自己會變成了什麼樣,是吧!Anyway,有夢最美,不是嗎?

台長: 向日葵小班長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