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0 16:09:07| 人氣1,9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義務,是給懂得珍惜的人的福利




_

常常就是這麼回事。

你一離開,我就開始想念

所以我很討厭看著你離去的背影,也不愛分開感覺。

 

我喜歡你接機,因為我珍惜也享受相聚時候,

我討厭你送機,於是我一直堅持我自己行走。

 

你也懂得不是嗎,看著另一個人離去的背影是很寂寞。

你寂寞我也寂寞

 

小別勝新婚只是一種安慰。僅此而已。

 

我老是在想,這段感情經過的波折並不少

尤其從一開始的不被祝福,被阻礙,一直從未停止的嫌棄

如果我在回到22歲那年,我是否會依然堅持?

 

現在的你總是回想,覺得過去的自己實在幼稚

除了讓我受了不少苦之外,也覺得我傻得可以

到底是什麼信念支撐著我熬過那些年?

 

有時候

我並不覺得自己虧欠了誰,其實我也沒少做過什麼。

這些年來,好幾度曾經想放棄這段感情,因為覺得很疲倦。

我總覺得自己就像隻哈八狗,一直在熱臉貼冷屁股扒著人

除了討好還是討好,想盡自己全部的努力去完成一切

 

我知道之前張太太說的一番話其實是在酸我

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她別累壞了,畢竟她半照顧生病的婆婆

她只是酸了句:『照顧長輩是義務..也是替叔叔盡義務。』

 

我明白她要表達的是:這是義務,你以後最好也給我遵守這樣

我在清楚不過了。只是面對她的回應我突然覺得難過


 義務這兩字,我也曾那麼當真過。


你當兵的時候,我老往你家跑,

因為我想著你在當兵.所以我要替你盡義務,多陪你家人

於是假日就這麼兩天,我有時候撥了一天到你家,有時候甚至兩天待在你家

面對我媽媽的詢問,我總是說學校有報告回不去。

 

我當然知道你家人不喜歡我,但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努力找話題

因為我覺得我想為你多做一些,想讓你家人平衡一點。

雖然我什麼都替代不了,但是我也從未想替代過什麼。

 

你到大陸時,我也老往你家跑。

我知道你在大陸並不愉快,壓力也大,甚至面對陌生環境。

於是我有空就往台中去陪伴你家人,記得還有一次要趕工儀器

我也覺得樂在其中,畢竟能盡自己一份心力

 

我現在甚至還無法理解當初的自己為什麼可以天真成這樣

明明就被傷害了,卻還是想嘗試做那些

就算你家人不分青紅皂白打電話來責罵我,甚至對著我說:

『我們覺得你就是漂亮了一點,其他什麼也不是,也沒什麼』

 

那晚我在宿舍單獨面對著,難過的大哭之外,

我卻懦弱的無力多說什麼,直到對方劈哩啪啦講完掛了電話

 

義務這兩個字。曾經存在。

並且跟著我的傻裡傻氣存在了好多年好多年好多年。

 

直到來了大陸,我從不會下廚到會下廚

我仔細研究著哪些是素食者不能吃的食材,糖尿病人應該多吃些什麼

 

我常常想,如果今天是我爸媽,我也會如此細心注意細節。

所以總是想著,這是應該要這樣做的

 

雖然最後也是少不了嫌棄。

我覺得要挑人毛病真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我覺得做在多都沒有用,因為你們永遠不會知足。

 

於是面對張太太拋下了這句話:

『照顧長輩是義務..也是替叔叔盡義務。』

 

我突然覺得心酸。

 

自始至終,你們從未留意到別人的付出

我想你們大概以為我這樣做是貪圖什麼,或者乞求或者討好吧

你們渴望要求並且責備別人沒有付出

殊不知其實只是你們沒看在眼裡。或許看不上也說不定

 

理所當然是很要不得的心態。

 

老實說,我的傷口並未痊癒過。

到現在,我還是還抱著希望,希望你們有天會改變

 

我知道這很難。

 

對了,很謝謝你的清醒,讓未來的日子更明確找了方向

我想我會更有信心的往前走,而不在去在意那些擾人的瑣碎事情。


畢竟,義務,這兩字

放在懂得珍惜的人身上,才能完全發揮百分之一百



台長: A Chu
人氣(1,971)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4-09-24 08:2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