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18:05:38|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_01「愛情國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9年 /我正用剛考上學校的名義,ㄠ我老爸買給我處理學校作業用的電腦,上網。


我在優仕網的愛情國小認識冷情濃咖啡。

我在想,很努力的想,為什麼我當初會加入愛情國小?

對”愛情國小”這名字,映入眼便直覺感到挺蠢的…
我想,這麼想的…絕對不止我一個……(誰想的…??)

好像是以前補習班的同學寄給我的E-mail裡面附有他的個人檔案,叫我到愛小去找他。

而我收到時的感覺是-發什麼神經阿?
我才不要去那個蝦密”礙小”咧!

正想按Del的我,看到了個小圖示-半點心情。

這是什麼??

我馬上點進去看,原來是一篇篇時間排列的日記,有些標題or暱稱~很…特別,我很想看。

但是這個沙米礙小竟然要加入它……

才能看…!!

(加入? ...開~~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加入有這種蠢名字的網站咧…!要是我加入了,那我一定是哪根筋中風!)


瀏覽了標題目錄快3頁… 我只能說可惡...

因為我還蠻想看的…


讓我想想~~加入一個叫愛情國小的網站?
感覺實在是一件蠢斃了的事…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通常取什麼名 ~就是缺什麼。

像我記得在國中時班上某個人叫甄丞智的,特會晃點人。一點都不誠實,卻叫”真誠摯”…
真是夠了……。

我還比較習慣叫他真累贅。

為什麼呢,因為他話很多,而我堅信說話~應該是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話特多也就算了,倒楣的是,他老是要強迫坐在他後面的衰人,也就是我,聽他講廢話。
好吧,真累贅是不是好記多了~~又貼切,嗯~又開始佩服我幫人取綽號的紮實功力。


好,回到”礙小”--那加入的就是缺愛情…嗎?

可我不缺愛情,獨獨不缺-愛情;因為我不要,我不想要的。


& & &


在網頁上實在找不到除了登入成為會員以外才能看的方法,於是在快11點的時候,我還打電話問那個不熟的補習班同學。

每個人都有原則,而我的優點就是原則很多~

我覺得晚上超過十點,還打電話到”不熟”的人家裡去找他問問題,是不禮貌的事。
喔…不過我還是打了。


扣掉我問他的問題一分鐘,我為這個笨問題讓他花掉我本來應該花在美好的事物上的時間半小時…和我得自己付的電話費。

而我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除了加入~沒有別的辦法。

…什麼名字不好叫要取成”愛情國小”這種夢幻的名字...
讓我在心中很無奈地懷念了幾下~以前當回家路隊長時常跟同學說的話,靠!(左邊走)
這個習慣我就是一直很有責任感的戒不掉。

我想說過,如果我加入,那我大概是瘋了。

幾秒鐘做決定,算了,反正我在別人眼中本來就…

欸,真是沒志氣……。


然後我決定把那些想看的”先”加入我的最愛,就當作是我對自己沒志氣之後的最後一點小堅持吧。

看著桌旁的超吵型鬧鐘,現在的時間……我告訴自己,至少我還是有堅持(過)的…。


& & &


照例,每天夜半開電腦上網時我會晃到半點心情看故事。

我曾想過是不是自己其實很八卦,還是人類天生的偷窺慾心理使然?
無解。

我隨意點閱一篇篇的心情日記,尋找感覺,一種微溫的感覺。

好像冬天冷窗上結的霜與呼氣吸引起的薄霧--低溫卻又馬上要融化…是自己體內流的溫度。

像這樣藉著看到別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或感覺,會讓我覺得… 有歸屬感。

我想肯定自己是存在的…

即使網路靜的,讓我連移動滑鼠時的聲音……都清楚。


翻看別人的點滴,有些是詩文,也有網路小說或是心情。

看久了,偶爾我也會寫些廢話。

寫些…看不到摸不著也撈不起的湨鬱深闇。


有些人會常來看我打的***#$%… 然後,看過的人幾乎都會回我說不該這麼哀怨,
***#$%&…

呃,沒想到網路上跟實際生活裡的人一樣…一樣,說的話還是這麼雷同。

而我回答也是千篇一律--

「我也不想這樣...反正只是寫一寫,寫出來心裡好過點~」

再加個笑臉,或是英文字母B,小寫的... (^_^b)作冒汗狀,掩飾。


這是實話嗎…


當然都是 -廢話。


因為我從不覺得有誰真的關心我,所以我根本也不想跟誰,說實話。

只是有時候會突然有很想把記憶裡的腐蝕的酸惡剝掀開來…嚇嚇路人甲乙丙丁,
不過,倒底我還是沒這勇氣。

所以我一直都是如往常一樣的,隨便打了些表徵意象的句子,把撕裂心肺的感覺,一絲一絲抽出來…坑坑疤疤空曠地晾晒。


我會慢慢的喝著醫生不准的黑咖啡,檢閱自己剛剛嘔出來的斷字斷句。

安靜地,看自己,把「我」挑筋挫骨…那屍塊,這些那些,散亂的字。

這種感覺我分不清,是習慣? 還是嗜好。

很多時候,我會一遍一遍的讀,像是要把什麼-
刻進骨子裡,因為我不想要忘記這時刻的這種感覺,我不想忘記負面的感覺。

這樣,我才會記得去避免,去做一些…會讓我痛的事…。




  --我很清楚心痛是會傳染的,而我 -過敏。

台長: 香水鴉片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意外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_02「冷情濃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_00 「序」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