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7 13:16:24| 人氣8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劇背後的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辛樂克颱風由於無明顯導引氣流..
再加上北方兩大高壓勢力的阻擋..
在台灣不斷打轉以至於降下超大量的雨水..
才會造成廬山前所未有的災情..
不過我想說的是..雖然這次廬山的災情前所未見..
但卻不令人意外..
由上面綺麗飯店倒塌的近照可能看不出我在說甚麼...
請看下面這張遠照...
看出甚麼了嗎?
看得出來的我恭喜你..你有很好的地質概念..
將來買房子必定不會吃虧...
看不出來的讓我來解釋...
假設飯店沒有倒...那麼飯店是不是剛好在滾滾洪流的正中央?
不好意思..這棟飯店剛好蓋在塔羅灣溪的氾濫平原上...
平時水量不大時河流會是灣流..
但是不代表河流彎曲內側形成的平原就是可以蓋房子的...
那正是這條河水量大(氾濫)時會走的路線..
水量大能量強就會走直的直接越過氾濫平原...
在這廣義的河流行水區..不應該也絕對不會核發建照..
那麼為何地方政府又不強制拆除?
上次鳳凰已經對這裡有一些破壞..卻沒有人記取教訓..
這次慘況只是剛好而已...
明知道大水來一定會淹沒的地方偏偏要蓋房子蓋飯店...
自私自利地享受方便與財富後...
就不要在天災時怪東怪西...否則平時你的房子飯店會給政府拆嗎?
還不又搬民代立委來壓...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天真的以為人定勝天...

~~大自然只是取回屬於他們的東西罷了~~
今日更新:
今天早上看到這則新聞差點氣急攻心..

原文網址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080918/index-12217054789262939009.html
辛樂克颱/〈快訊〉廬山溫泉觀光重創 業者大吐苦水

辛樂克颱風重創廬山溫泉,業者極力要恢復重建,上午南投縣長李朝卿將來到現場勘災,在此之前,溫泉業者先批政府救災不力,如果強制拆除他們的房子,將抗議到底。
日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表示,廬山地區的溫泉業者,30多家中只有4家合法,其他的業者都是佔用河川地形,造成這次河水氾濫和土石山崩嚴重。

而今天業者召開記者會,反控政府救災不力,甚至20年前就想將他們就地輔導為合格的業者,但建照遲遲沒有發下來,且都市計劃也延宕了20年,業者相當不滿。

廬山溫泉業者:「我想呼籲馬英九總統、我們的縣長,你們真的應該來看看我們這些災民,我們現在到底是怎樣過生活,連要過個路,想要要求這些大官來看一下都是不可能的,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已經被土石給埋沒了,為什麼不來看看我們呢?說要拆我們的房子,你要怎樣拆?是不是我們這些人都要到總統府吃飯了?」

記者:「強制要拆怎麼辦?」廬山溫泉業者:「強制要拆我們就自殺在這邊!綁白布條抗議,我們不可能離開這個地方,你叫我們離開這裡,我們要到哪裡去?」

業者激動反駁,認為這次災情嚴重,是因為上游萬大水庫泥沙淤積嚴重,造成這次洪水灌進塔羅灣溪,造成大淹水;但縣長李朝卿作風強硬,表示已經倒塌的不會再建,另外違法的飯店和山莊都必須強制拆除,而檢察官今天也將約談3家業者,包括綺麗飯店、公主小妹及蘆山賓館。
=============================================================
出門前看到這則新聞一股氣又上來...
縣長也說了..30家裡面只有4家合法..為什麼?
因為其他家都占用到河川地了..
對照一下業者說法”20年前就想將他們就地輔導為合格的業者,
但建照遲遲沒有發下來,且都市計劃也延宕了20年”
為什麼?

~~因為你的違建是蓋在河川地..違法又危險我為什麼要給你建照?~~

你們現在會這麼慘本來就是自己咎由自取..
違法違建賺了這麼多年..老天爺現在才全部打掉重練還算是仁慈..
還沒算上由於你們這些違法建築在河川行水區造成的額外災害呢..
如果沒有你們這些違法業者的建築擋在河川中央..
其餘周遭那些合法業者..或是不合法但沒有擋在河川中央那些業者..
是不是就可能不會被淹到..?
占地為王..積非成是..台灣人還真是厲害..
生活了20年就是你的嗎?就合法了嗎?
那我也要去台北火車站住個20年..以後台北車站就是我的了..
因為我住了20年..你要我搬走我就抗爭..我就舉白布條..

~~台灣人真是夠了..自私就算了還要拿出來說嘴~~

建議縣長趁這個老天爺給的難得機會..
把廬山溫泉區好好規劃一下..
能建的地方就發給建照..
不能建的地方就空出來還給大自然..
像台北市堤外空間一樣建個公園籃球場停車場之類的..
並嚴格監督不准黑心業者死灰復燃又跑到河中央的空地去蓋大樓..

台長: 小潘
人氣(8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時事探討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安心食用的毒?!
此分類上一篇:2007.11.01重機車上路

老人
小心腦充血.^_^ 一大早看這種新聞消化不良.
20年前?!
台灣早就是個沒是非的地方,只要對自己有利的就是對的.
人性的弱點,貪財,自私,否則,為何自古以來一直是殖民地呢.
民主的真諦是什麼?都在濫用民主.對自己不利就抗議.
人性在沈倫.
2008-09-23 09:01:21
版主回應
恩..誰叫我有早上看新聞的習慣..= =
其實不只台灣人...
整個中華民族都是比較自私自利...
社會道德沒有提升..
整個國家就很難提升..
台灣還有待加強...
2008-09-23 10:54:56
哈哈
君不見,台北市長一上任,馬上把他家的違建就地合法.蔣介石一來台灣,打家劫舍,房子住久了還要替他們重建呢.
人民有樣學樣.學著麻痺,這本是個強欺弱的世界.
你奈我何.....
知書達禮?
2008-09-23 09:13:31
版主回應
真是諷刺...
當初藍色政權來到台灣時..
推了一大堆土地政策..
美其名幫助農民擺脫地主剝削..
但是有多少大老們那時丈著有錢趁機到處買地..
(因為他們有從大陸帶來的黃金錢財)
只不過把大地主換人罷了..
搞得現在黨內有錢人這麼多...
小孩成年甚麼事都沒做過可以直接當悠遊卡公司老闆..
人生還真是不公平...
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幹一輩子也到不了那種程度..
2008-09-23 11:0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