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6 19:49:47| 人氣9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的美麗花園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趁著心還能飛的時候,就要自由翱翔~~
~~
去年夏天,在家裡悶了好幾個月的老婆終於忍不住催促我,
”欠了我這麼多年的花東之旅準備甚麼時候兌現啊?”
看著老婆挺著大肚子,心裡還真是疼惜,
為了這個寶寶,幾乎六個月沒有出過遠門,
血液裡流著鷹一般的性格,還真難為她忍了這麼久,
”好吧”我說,心裡盤算著該如何安排行程與時間,
畢竟挺著肚子點與點之間的距離與時間是無論如何不能太長的,
”給我幾天我排好行程再把規畫表給妳看看”
心裡處女座的龜毛血液好久沒有如此翻騰,
看來是可以好好表現我細膩思想的時候了。
上Mobile01,開啟PAPAGO研究地點與路線,
我想,對於住宿地點我是特別龜毛的,
那種又舊又暗彷彿是鬼屋般的民宿,
即使房價便宜到比來回台北花蓮一趟所使用的油錢還少,
打死我都不會進去,
我可不想下次又得上來發另一篇文章說我與不乾淨的東西奮戰了一夜的故事,
舒服又享受的旅遊是我想給最愛的老婆最起碼的龜毛,
經過了一星期的上班中一心二用查資料排行程,
與無數次耳邊低迴:
”行程排好了嗎?到底要排多久?到底有沒有心要帶人家去玩”
行程終於出爐,在此也要特別聲明,
親愛的老婆冤枉啊!沒有看到其他遊客分享的遊記與實景照片,
很怕會踩到地雷啊,
不在乎妳就不會這麼龜毛啦。
於是,在訂好所有民宿與列印好所有地圖、資料後,
~2007.08.30~這天,我們倆攜手飛向最美麗的後花園-花蓮。

我們的第一站,是花蓮七星潭。
七星潭只是個名稱,不是真的”潭”,
位置在即將要進入花蓮市前(北方)的海邊,
去的時候還繞了一下,原來是在某軍事用地的後方,
所以這張是我們家小黑在花蓮的第一次。
七星潭美麗的海岸,與親愛的老婆。
連續坐了幾個鐘頭的車,一路從台北到達花蓮市,
老婆大人實在是累垮了,只能坐在海邊靜靜吹著海風,
享受久違了的乾淨空氣。

在吃過旁邊小販賣的烤魷魚後,
便接續上路,往第一天的主要景點~遠雄海洋公園~出發。
這是在海洋公園旁遠雄度假村的門口,
居高臨下視野寬闊,整個花東海岸盡入眼裡。
不過,當天太陽還真大,頂著陽傘老婆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於是短暫休息後,便下山往海洋公園走,
沿途都是險降坡,且一路沿著海洋公園周圍由後方走至前方,
才理解整座海洋公園是建築在山坡上,
難怪大小不如九族卻仍然有一座高山纜車。

進入園區首先令我注意到的一件事是,
海洋公園的停車場是在正前方,且是多層構造,
很少有這種園區會在門口設計一座停車塔將整個門面都擋住,
可能是園區建構在山坡上的關係,入口在2F是很難得的經驗,
不過海洋公園利用適當的顏色與造景將停車塔氣氛營造的不錯。
這張就是由入口向外(海)的方向的景色。

進入大門興奮的老婆顧不得艷陽高照,跑到園區吉祥物前照了這張。
首先去看水中表演,
對那兩隻大水牛印象深刻,實在是有夠大隻的。
一大群魚從眼前呼嘯而過,畫面還滿壯觀的。
請看這個”白”壓壓的畫面,
在現場看更是震撼人心。
可愛小水牛登場,
實在是有夠憨厚的。
看完回到外面照了這張,
當時肚裡寶寶七個月,本來還很擔心老婆身體沒辦法承受這麼遠的旅程,
不過看到她的笑容,應該可以證明我多慮了。
看完表演前往室內水族館,
開始欣賞一些水族生物。

~~待續~~

台長: 小潘
人氣(9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心靈的美麗花園 (二)
此分類上一篇:我倆的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