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9 15:09:0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在當下Real Moment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在當下Real Moments》

【作者】:芭芭拉.安吉麗思
【譯者】︰黎雅麗
【出版社】:天下文化
【叢書系列】:心理勵志系列
【定價】︰300元
【版本】︰2001年6月5日1版43刷
【類別】:心理勵志
【ISBN】:9576213061
【得獎記錄】:
1996 《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前三名
1996 印行突破9萬冊
1996 美國《出版家週刊》強力推薦
連續蟬聯金石堂書局排行版







【簡介】︰
活在當下,
用心體會每個真實剎那,
告訴您掌握快樂的秘訣,
做個天天充滿活力的生活家。
《書名︰Real Moments 直譯︰“真實剎那” 》

當人心無法相互依賴,慾望淹蓋了實際需求,
我們站在高度消費的十字路口,左顧右盼~
滿足了物質,卻找不到真心!?
人群滿街遊走,貪婪的雙眼,睥睨著櫥窗內的商品,
我想找人說說話,才發現~彼此的心,已疏離乖隔。
不禁懷疑,我到底生了什麼病?

生命,不停歇地重複這個節奏︰
『等到……之後,我一定會很快樂』
我們的雙手,不斷地攀爬,卻始終到達不了山頂?
慧黠的雙眼,不停地轉瞬,卻依舊看不清自己的靈魂?
生活,因我的努力而物質盈滿。
我快樂嗎????我不知道????
「心」呢? ﹏ 在忙碌中 ﹏ 茫然了。

為自己的生命~打個頓號、吧!
為快節奏的生活~劃個休止符∮吧!
讓心靜默,用心存想~
不要想去控制這個世界,這個世界自然也控制不了你,
全神貫注在當下的經驗或感覺。

~現在,你應該正在享受真實的剎那了。

定、靜、安、慮、得,
就是快樂的道理。

【書 評】︰
該如何評價這本書呢?我想,我只能這樣說吧︰
「在我卅歲的人生,居然有幸能遇上這樣的一本書,
可能是上天給我的恩賜吧?」
~~一句最平凡簡單的描述,已道盡我內心深層的感動。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安吉麗思(Angelis)
憂心於美國社會的病態︰狂亂、孤獨、麻木......,整個社會陷入「瘋狂消費主義時代」,一昧追求速度與快感,人心陷溺其中,汲汲營利而忘卻了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身為作者,之所以寫這本書,是因為我知道,最有效的自我發掘過程,始終是先靜默,並傾聽靜默,然後寫下我所聽到的;而所有透過我的筆端刻畫在紙上的文字,我總是第一個受益者。」
----安吉麗思以敏銳的觀察力,洞悉當下人心的需求;
以善良溫婉的筆觸,將自身的經驗與體會,以文字與讀者分享。

在閱讀的過程中----
您會不斷地驚覺︰自己似乎已錯失了許多美好的片刻;
閤上書----
您會開始思索︰
我快樂嗎?要怎麼做,才是真正的快樂?
這本書,提供了我們對於自我的省思,
而穿插於扉頁中的詩句,又不斷提醒讀者們審視自我的心靈。

德蕾莎修女曾說︰
我們需要上帝,但別想在喧鬧擾攘處找到上帝;上帝與靜默為友。

此刻的我,靜心地.....寫著這份書評,
我,正享受著.....這一份“真實剎那”~


【望月書評】︰
★★★★☆--必須三世相守的「絕妙好書」

台長: 望月樓主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