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5 21:52:00 |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年祭預備【崑崙坳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樓五年祭就要開始了,我聽到了三種舉辦日期的版本,其實對看熱鬧的外人來說,沒有感受太大的差別,但這不是嘉年華,這是一個很莊嚴的祭典。

沿山公路農場路口立起了五年祭的活動大型帆布,我開著車來上班,等紅燈的時候看見帆布上有張照片是愈看愈眼熟,原來是我十年前拍的五年祭照片,十年前我在祖靈屋前的路邊拍下這張照片,現在看到成了活動看板,讓我一直以來小心翼翼避免成為利用原民文化來謀取名利的這顆石頭,現在有點放下心來。

五年祭刺球場現在正在準備中,新舖的路面,新搭的木造看台,無一不是為了這五年一次的活動,等待10月20日小米梗燃起,召喚祖靈來人間。

照片說明:開始搭建牌樓,拍攝於民國98年10月。


照片說明:二峰圳旁的會場登山入口插滿活動旗幟。


照片說明:刺球場正在趕工中。


照片說明:活動帆布立在農場入口。


照片說明:右邊照片為十年前本人所拍。


照片說明:原始圖片,拍攝於民國88年。

台長: 叢林III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崑崙坳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耶!我爸爸刺中了【崑崙坳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撤村【崑崙坳記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