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5 03:35:3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說】少女薇特的煩惱(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得已,只好向我的男女學導師──小阿姨求助了。

還沒走到客廳,就聽到她「哈哈哈哈哈!」吳君如式的狂笑聲,外人一定很難想像,楚楚動人的東方美人回到家後變成大笑八婆吧?但或許就是這身 face off 本領,讓她縱橫情海。

我坐到她橫躺著的沙發旁的小板凳上,和她平行的好處是可以避免眼神接觸。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故作漫不經心地開口:「小阿姨,問妳啊,男生要用什麼樣的理由約妳,妳才會出去?」

「『生意不要做了,讓我養妳吧!』我一定馬上回家收拾行李,立刻嫁給他!」

「我是說,學生時代啦!」

「幹嘛,妳想套我話嗎?想約誰啊?」

「就是那個每天早上都會來的男同學啦!」

「哦,那個長得像瑞奇馬汀的小帥哥啊?妳小心點,別被拐了。」

「妳上次還幫我答應跟他出去咧!」

「我那時是隨便敷衍他,誰知妳當真,妳沒看到他身後已圍了一群人了,不趕快把他打發走,我怎麼做生意啊?」

什麼嘛,我還以為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呢!小阿姨的態度如此,我也接不下話了,只好假裝看電視,但根本心亂如麻。不到兩分鐘,小阿姨先開口了:

「他跟妳同班?」

「對啊,我們一起上的共同科目很多。」

「想在開學前見到他啊,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借上學期你們一起修過的課本,這麼正經的理由,很少人會拒絕的。」

我睜大了眼,忘了嘴巴是否也張大的了,我怎麼從來沒想到呢?

小阿姨繼續說:「妳以為這樣就夠了嗎?他如果隔天早上直接拿到攤子給妳怎麼辦?所以,妳要再編個藉口,讓他不能拒絕和妳單獨見面,然後,選個好地點!」

「要去哪裡?」

「找個可以坐下來好好聊的咖啡廳,但這還不夠,如果妳知道他常去的地方最好,如果不知道的話,找個附近有網咖或電動玩具店地方,很少男生不愛玩 game 的,這樣,你們沒話講時,還有個地方可以泡。」

小阿姨簡直是情海羅盤!但她又隨即補了一句:「早點回來,別讓我跟妳媽不好交代。」

隔天,瑞奇來了,我以剛搬家東西還在封箱中,但又想復習為由向他借課本。

「沒問題,我明天拿給妳!」

「可是我明天要去辦點事,不會來這裡,那,我們約三點半,在車站旁的咖啡廳如何?」

「好啊!不過那裡距離這兒有一段路,我下工後再過去可能會遲到。」我願意等你等到眼成穿、骨化石啊!

就這樣,一切照著小阿姨的沙盤推演,我約到他了!

隔天下午三時五十分,他出現了,有點喘吁吁,是迫不及待想見到我而趕路了?他坐下來,我們聊著聊著,這又是一次愉快約會,他一點都沒有想起身去玩 game 的意思。瑞奇,你跟我一樣珍惜這一刻嗎?

道別後,他叫住了我,那一瞬間我的心快蹦出來了!他要和我吻別嗎?我還沒有練習過,會出糗的,他已逐漸走近了,我全身僵硬。瑞奇,千萬別吻我啊!

「薇特,書什麼時候可以還我?」

「呃,下個星期四如何?」我其實很希望明天啊,但他一定懷疑,醉女之意不在書。

「下星期五吧,就還是約這家店如何?這樣我們都不必帶著書上工,況且,隔天是星期六,我們的心情都會輕鬆點。」他的臉上泛起了神采飛揚的微笑,我巴不得眼睛是照相機,化這一幕為永恆。

回到家,小阿姨在看電視,我怕她多問,打了個招呼後趕緊衝去洗個澡,早早上床。

在床上翻來覆去,心事重重難以入睡。我又要和瑞奇見面了,他也喜歡我吧,不然怎麼還想和我單獨見面呢?他故意挑了星期五,是想帶我去看夜景嗎?我該怎麼向小阿姨開口,以後可能會晚點回來呢?還有我媽,她一定會東問西問的,我要怎麼跟她解釋,她未來的女壻是阿兜仔?開學之後同學就會知道我和他的關係了,我被那些女生嫉妒排擠怎麼辦?為什麼我和瑞奇之間的阻礙那麼多呢?煩惱好多啊,我一個法子都想不出來,還是趕快睡覺吧,睡著後就什麼煩惱都忘記了!

台長: Helena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