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22:58:57| 人氣7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六年級生【An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那年天空藍藍的~五年級的口袋」個人新聞台裡的每一篇文章,雖然我不是五年級生,但是在我的記憶深處,卻有著跟五年級生某些記憶相撞,或許是因為電視傳播媒體的關係,而讓我有著跟他們相同的回憶。

  「跳格子、踩房子、橡皮筋跳繩、橡皮筋手槍、尪仔標、尪仔仙、一二三木頭人、躲貓貓、打彈珠、竹筒水槍、水鴛鴦......」,這些我小時候的玩意漸漸被「天堂、CS、龍族、石器時代、世紀帝國......」所取代。固然每個時期都有一個屬於那時候的遊戲,但仔細想想,小時候的我和左右鄰居在一起玩的每樣東西幾乎都花不到什麼錢,只需要一些小小的道具就可以玩的很開心,甚至一天的時間就可以這麼玩掉。

  由於小時候家裡住在社子,離堤防很近,常常三不五時就會約隔壁鄰居去堤防玩,捉小螃蟹、捉彈塗魚、玩泥巴,玩到全身髒兮兮,甚至回家時還要偷偷摸摸的先跑到浴室裡把手腳洗乾淨才敢出現。還有,每到吃飯時間,如果我人不在家裡,就會聽到我奶奶或我母親站在陽台大喊:「阿弟呀,回來吃飯啦」,遠遠的就可以聽到她們在呼喊我的聲音,有時候想裝做沒聽到,路人還會幫忙把我叫回去吃飯,那種感覺現在想起來卻有著一種熟悉感。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以前在早上6:20~6:30,都有個十分鐘的卡通,每天我上學前都會準時收看,那時候播著「藍色小精靈、啄木鳥、卜派......」,現在有時候想起來還會哼上幾句主題歌,還滿好玩的。

  小學時,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蔣經國總統的過世、六四天安門事件、常常有一堆人在遊行抗議、立法院的委員又在動手打架......」之類的。現在想想,這些事現在還在發生呢!並沒有隨著時間的變動而消失,那究竟我們的社會有沒有在進步呀!?

  其實,六年級生的回憶有很多,有時間或許我也會慢慢寫成一篇又一篇的記錄,你呢,也是我在找的六年級生嗎?如果是,歡迎你一起加入這個屬於我們六年級的遊樂園(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sixthgrade/index.html)。

  Ps.「那年天空藍藍的~五年級的口袋」個人新聞台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skypacket/index.html

台長: Andy
人氣(7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digga
但仔細想想,小時候的我和左右鄰居在一起玩的每樣東西幾乎都花不到什麼錢,只需要一些小小的道具就可以玩的很開心,甚至一天的時間就可以這麼玩掉。是啊!! 既便是現在 . 我還是很看不慣一些家長對小孩子買玩具是如此一擲萬金/毫不手軟 !
畢竟小孩的童年是不能完全用"任天堂"或是XBOX取代吧 !!
2008-10-23 17:33:34
版主回應
對呀, 百分百認同, 以前小時候玩的, 都不需要花錢, 像現在PS3, XBOX等等, 都是要花錢的電玩.

現在的小孩雖然幸福, 但他們的童年卻和我們天差地遠.
2008-10-27 09:0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