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0 12:04:1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何台灣人總是贏在起跑點卻摔在終點線?

老是找不到適合的員工?公司要試著做這4件事

公司的求才資訊刊登許久,卻總招不到理想的人才? (記者吳俊鋒翻攝) 在Deutsche Bank(德意志銀行)任職的經濟學家Torsten Sløk表示,美國每個職缺從釋出到找到適合人選的平均時間,已...

完整閱讀17歲斷掌男孩的啟示:對於窮人,我們能盡力的,就是幫助他們能夠繼續工作下去人際互動

17歲斷掌男孩的啟示:對於窮人,我們能盡力的,就是幫助他們能夠繼續工作下去

這個社會,總有一些努力卻弱勢的人。看到貧弱的人,我們唯一能做的,發揮側隱之心,伸出援手,花一點小錢給他們生意做,幫助他們的工作可以持續做下去,不至於為了生存而走偏。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今年元宵...

完整閱讀工作不順是衰神上身還是水星逆行?靠一招自己改運!人際互動

工作不順是衰神上身還是水星逆行?靠一招自己改運!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怎麼搞的,最近這麼衰」,好像衰事一件一件跟著來,工作不順,生活也不順,人生黯黑到極點,心情也低落到谷底,有一種幾乎想放棄自己的念頭。 圖片來源:Francesco樂威壯 停,你得停...

完整閱讀鳳梨酥賺破億之後 新的招財貓是這個人際互動

鳳梨酥賺破億之後 新的招財貓是這個

鳳梨酥是台灣糕餅業之星、是伴手禮之王,光是單一店家一年可以賣出兩千兩百萬個,但這股長達十年風潮誰來接班? 圖片來源:uemura樂威壯 二千二百萬,這是微熱山丘一年賣出的鳳梨酥個數。創辦人許銘仁將傳統...

完整閱讀講話用你知道嗎?破題,超能吸引注意人際互動

講話用你知道嗎?破題,超能吸引注意

活用「你知道嗎?」開場白,「你無法直接為別人注入創意,你必須營造勾起人們好奇心的環境。」如果你正在想,這種開場白能不能套用在網路、平面媒體或是面對面的交談,答案是當然可以。 圖片來源: suju 樂威...

完整閱讀請五天產檢假,不行嗎?人際互動

請五天產檢假,不行嗎?

公司的會計小姐突然要申請連續五日的產檢假,並一直強調這是她的權利,這真的是她的權利嗎? 圖片來源:Tatiana Vdb 樂威壯 一、產檢假的定義: (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受僱者於妊娠期間,雇主應...

完整閱讀拚命工作,卻輸掉生活?你一定要重新思考的三件事人際互動

拚命工作,卻輸掉生活?你一定要重新思考的三件事

現今社會中,大家都一心想在事業上獲得成就,忙著計算工作成效、時間掌控、金錢管理。然而,但工作仍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Francisco Osorio樂威壯 生活還包括家庭、健康、友...

完整閱讀為何台灣人總是贏在起跑點卻摔在終點線?人際互動

為何台灣人總是贏在起跑點卻摔在終點線?

華人世界的教育都很強調「不要輸在起跑點」,卻很少強調「追尋長遠的目標」。跑步!不要只盯著終點線,要把終點當做過程,這樣就不會跌倒了。 前幾天為了宣傳新書去了趟台南。我是成大畢業的,大學加研究所在台南待...

完整閱讀離職之後,下一步該怎麼做?找工作或創業都要知道的事人際互動

離職之後,下一步該怎麼做?找工作或創業都要知道的事

這是給離職同仁的一封信,由於禮拜一的會議會一直到下午,怕沒時間幫你送行,所以就把我想說的話事先mail給你。 圖片來源: perzon seo樂威壯 身為部門的頭號隊員,還是很感謝你對這個部門的付出,...

完整閱讀大老闆跟主管常意見不同,我到底該聽誰的?人際互動

大老闆跟主管常意見不同,我到底該聽誰的?

小咪在公司的直屬長官是二老闆,但因為業務需要,常常必須直接跟大老闆開會;偏偏大老闆跟二老闆對許多事情的意見落差很大,大老闆要A方案,二老闆卻認為B作法才是對的,搞得小咪常常無所適從。 圖片來源:Dav...

韓國恐怖職場–女性婚後只剩低薪派遣工作

「堂堂正正」小姐學生時期的成績不錯,畢業後認真工作,能力也受到肯定,沒想到看似順利的生活,卻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變了調...... 圖片來源:Mariela De Marchi Moyano樂威...

完整閱讀專業人資:職務調動,不是老闆說了算!人際互動

專業人資:職務調動,不是老闆說了算!

站在人資的立場,員工有職務上的異動時,無論晉升、平調、降調,薄薄一張員工異動同意書是很重要的基本流程,即便員工薪資沒有異動,僅職位上異動,仍須經員工同意並取得員工簽署的同意書。 圖片來源:NEC Co...

完整閱讀台灣一窩蜂愛當醫生公務員  法國人:太不可思議人際互動

台灣一窩蜂愛當醫生公務員 法國人:太不可思議

永遠不要受別人影響,靜下心,慢慢找到屬於你的世界,欣賞你自己所擁有的,你就會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圖片來源:Léo Parpais 樂威壯 在快畢業的那一年認識了一群來學校裡交換的法國學生,憑著我對高雄...

完整閱讀消弭衝突與危機的六大技巧人際互動

消弭衝突與危機的六大技巧

在人際交往中會出現矛盾、衝突,這是我們不想看到的,但又是不可避免的。因此當出現衝突危機時,一定要採取最適當的方式與對方進行溝通,化解衝突,做到彼此摒棄前嫌,和好如初。那麼怎樣才能化解溝通中出現的衝突、...

完整閱讀工作不快樂每天哭...這畫面讓他打起精神上班人際互動

工作不快樂每天哭…這畫面讓他打起精神上班

年前,他被公司開除,好不容易在半年後,才找到一個新的工作。當時,他很不快樂,每天都在捷運上哭。是什麼動力讓他打起精神撐下去呢? 圖片來源: chia ying Yang樂威壯 許多人,包括我自己,都為...

完整閱讀把兩件事情做到超好  別人就看不到你毀掉的八件事情人際互動

把兩件事情做到超好 別人就看不到你毀掉的八件事情

「不把工作做得完美就無法安心」,這樣的想法與堅持也是降低工作效率的一大要因。其實處理到某個程度便見好就收,就能將剩餘的時間用來解決其它的工作。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比方說,你的工作內容...

完整閱讀想當HR?先搞懂HR心態人際互動

想當HR?先搞懂HR心態

「我不是HR,但想要投入HR這個領域可以嗎?」一直以來,會問這個問題的人大概多半是以下二種朋友的其中一種... 圖片來源:Larry Medeiros 樂威壯 1. 年輕的朋友: 工作經驗也不多、過去...

完整閱讀被逼簽離職單 自救大絕招!人際互動

被逼簽離職單 自救大絕招!

我告訴主管我不想簽離職單,因為我失業了,需要非自願離職證明申請補助金來生活,但主管說這樣他不能幫我辦勞健保退保,硬要我簽,我...最後還是簽了。 圖片來源:Gangplank HQ 樂威壯 一、公司要...

完整閱讀為什麼在學校念了一堆書,出了社會卻都沒用?人際互動

為什麼在學校念了一堆書,出了社會卻都沒用?

有讀者提問:「想擁有人生選擇權,是否意味著什麼都能力都要具備?」意思是:是否要盡可能學一大堆東西,人生才會過得更好?我認為會提出這個問題,很大的成分源自於我們對「學習成長」有著很大的誤解。 圖片來源:...

完整閱讀

邁向成功事業最常見的七個錯誤(下)人際互動

邁向成功事業最常見的七個錯誤(下)

投資的第一條原則是:不要賠錢。同理可證,職業生涯的第一條原則是:停止犯錯,所以讓我們來看看人們發現自己的熱情後最常犯的七個錯誤。 想擁有成功的事業,首先你必須打破常規,跳出慣性思維。 ●錯誤 6 :你...

薪水只多幾百塊 你也要換工作嗎?

前兩天在處理員工申請離職的個案,某兩位員工同時都是以「工作未來發展性」來做離職的原因,但兩個不同的個案卻讓我非常的有感。 圖片來源:PROParker Knight 樂威壯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換過工作,...

完整閱讀只會寫程式的工程師,成功就是差一步?人際互動

只會寫程式的工程師,成功就是差一步?

我回到台灣教書,原本想把工程研發能力的重要性傳達給學生,卻發現號稱電腦王國的台灣,在軟體工程的領域的研發文化竟是意想不到的淺碟。 圖片來源:David Martyn Hunt 樂威壯 這篇【會寫程式還...

完整閱讀天天見面常合作,卻又要小心被暗算...該怎麼和同事打好關係?人際互動

天天見面常合作,卻又要小心被暗算…該怎麼和同事打好關係?

天天見面的同事,雖然有可能建立友誼,但必須小心謹慎,因為大部分同事情誼的背後,多少有較勁的感覺。友情之中的競爭的元素,將是經常必須面對的課題。 圖片來源: bnilsen樂威壯 上班時間很長,會與許多...

完整閱讀讀了七年但真的不想當護理師...我是爛草莓嗎人際互動

讀了七年但真的不想當護理師…我是爛草莓嗎

我是今年畢業的護理師,我真心不喜歡我的職業,雖然我已經讀了護理七年,但護理帶給我的只有滿滿的恐懼及壓力,每天上班前下班後都一直在哭是我太爛草莓了嗎?......是我太爛草莓了嗎? 圖片來源: Yuya...

完整閱讀女生說當好朋友,到底是甚麼意思?人際互動

女生說當好朋友,到底是甚麼意思?

很多男生對於女生常常講的「做朋友」這件事情,似乎一直都有諸多誤解。 所以我今天想來扮演一下哆啦A夢中翻譯年糕的角色。 圖片來源:Garry Knight樂威壯 之前有個朋友寫了這麼一封信來(為求閱讀順...

完整閱讀年輕人常有的兩大毛病:不停滑手機、愛遲到人際互動

年輕人常有的兩大毛病:不停滑手機、愛遲到

這篇文章,是把我們年輕人自己都不一定想直視的問題赤裸裸挖出來給人看。我想你會躺槍一次或兩次或更多。我反正把自己寫中槍了。 圖片來源:Guian Bolisay樂威壯 將年輕人自身的大bugs(漏洞)一...

完整閱讀該留下來還是離開?你該這樣思考人際互動

該留下來還是離開?你該這樣思考

每年到了歲末年終,往往也是職場流動率的高峰期。留下來?或者琵琶別抱?相信是不少上班族內心蠢蠢欲動的抉擇。 圖片來源:Wonder Woman樂威壯 其實,年輕人的風險承擔度高,看似比較有選擇的自由,但...

完整閱讀和客戶約見面 別讓對方決定時間人際互動

和客戶約見面 別讓對方決定時間

決定見面時間時,多數人習慣問對方:「您希望在什麼時間進行?」但是這麼一問,就變成你必須配合對方,而且由對方指定時間,你的例行性活動勢必受到影響。 圖片來源:Guy Sie樂威壯 無論你規畫的例行性活動...

完整閱讀與計程車司機的閒聊 : 沒有老闆的工作就是自由嗎?人際互動

與計程車司機的閒聊 : 沒有老闆的工作就是自由嗎?

年輕的朋友追求「自由」,但不要把時間彈性、上班時間自己選擇、責任較輕、不用打卡,這類當成自由。因為那是假自由,而非真自由。 圖片來源:O.Horbacz 樂威壯 前幾天搭了一趟計程車。 一開始我是沒打...

完整閱讀

有了優勢 便少了憂患人際互動

有了優勢 便少了憂患

有優勢的人就一定會走在別人的前面嗎?未必!因為優勢很可能會因為自己的 得意而變成劣勢。 以前在一家公司上班的時候,我們被要求每天早上九點鐘準時趕到。當時我住在距離公司三十多公里的郊區,幾乎每天都要在天...

台長: line:5mg-tw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