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0 11:55:2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好冷漠 為什麼同事都不幫我?

說好分工怎全推給我? 前輩:我是要訓練你

我與前輩一起負責分工,前輩選擇A,我負責B部分。沒想到前輩回覆其他單位,A部分的工作將由我執行.....我很納悶向前輩確認,沒想到回答是:「這是要訓練你。」 第二份工作半年後,主管重新調整組織,我與一...

完整閱讀【與大企業面談】主動,才能為自己加分!人際互動

【與大企業面談】主動,才能為自己加分!

面試時,別再站在被動的位置!晶華麗晶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富美建議,面試時應該勇於「做自己」,主動表現個人特質,甚至讓主考官認識你,說服他「為什麼你適合這份工作」。 晶華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

完整閱讀只有口頭提離職 隔天反悔離職算數嗎?人際互動

只有口頭提離職 隔天反悔離職算數嗎?

員工口頭提離職,卻沒有填離職文件,隔天說要留下來,離職會有效果嗎? 圖片來源: StockSnap ■ 展燁國際_線上客服業專(高雄市) 各位早上好啊,在這個付資遣費都會被告的年代,很多企業都會選擇『...

完整閱讀發mail、打電話、面談  哪種溝通方式好?人際互動

發mail、打電話、面談 哪種溝通方式好?

溝通分為許多型態。我比較中意面對面的溝通,如果是在公司內,就算樓層不同,我也會走到對方的座位,直接面對面說話。 圖片來源: Official GDC樂威壯 面對面可以讀取到表情、聲調、動作等許多情報。...

完整閱讀張榮發挑空姐方式 超催淚!人際互動

張榮發挑空姐方式 超催淚!

過去,消費者常會將國際線國籍航空的空姐拿來比,坊間也流傳著「寧願摔死(華航)也不要醜死(長榮航)」、「摔死是一時的,醜死是一世的」等笑話。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指出,當時長榮都知道這些事情,但總裁(張...

完整閱讀注意!常說我沒空,你正在變魯蛇人際互動

注意!常說我沒空,你正在變魯蛇

哪來那麼多藉口!像是口頭禪一般,大家常說「沒有時間讀書」,但真的是因為沒有時間才不讀書的嗎? 圖片來源:trezy humanoiz 樂威壯 過去五年間,我經常在演講跟讀書會場合上聽到大家說這些話: ...

完整閱讀寒流來還是要上班啊QQ~看上班族五大取暖法!人際互動

寒流來還是要上班啊QQ~看上班族五大取暖法!

媽呀!這兩天怎麼冷成這樣啦!快來看看在公司裡大家都是用哪些方法在保暖的呢? 1.來杯熱飲 來杯熱飲吧!最常看到早上一來同事人手一杯咖啡,除了可以提神外,喝一口熱熱的咖啡在嘴裡,身體也跟著溫暖起來了呢!...

完整閱讀辦公室聊天要小心!這10個問題別傻傻說實話人際互動

辦公室聊天要小心!這10個問題別傻傻說實話

儘管「誠實」是種美德,但在某些情況下,這句話可能就不適用,尤其在職場上遇到一些問題時,還是要懂得適時保護自己。 圖片來源: Chris Hunkeler樂威壯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

完整閱讀職場好冷漠 為什麼同事都不幫我?人際互動

職場好冷漠 為什麼同事都不幫我?

有的時候,某人的職務特別繁重時,常會忍不住在心裡頗有微詞,覺得其他同事為什麼不幫忙,只會不停地轉介過來,讓自己的工作愈來愈多。 圖片來源: abhijitbossottophotography樂威壯 ...

完整閱讀如何用一樣的時間,賺到更多錢?只要想通一件事人際互動

如何用一樣的時間,賺到更多錢?只要想通一件事

曾經聽許多身邊朋友談到覺得上班薪水太少,但談到可以做些什麼,許多人都是皺皺眉頭,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或想不到有什麼可以做 圖片來源:CafeCredit.com樂威壯 你是否曾經有想過:好做的生意都被別...

又有批新人要來了…要怎樣才不會死在沙灘上?

我已經在同間公司工作十年,現在也要成為新鮮人眼中的「前輩(浪)」,既擔憂、也希望不要被後浪淹沒,或者被歸類為無用的傢俱--那種佔了很大的位置空間、很難「移動」,且實際的效用有限,就只能「被擺著」的員工...

完整閱讀領導人的四大類型人際互動

領導人的四大類型

黑幼龍在新書《走出一條不平凡的領導之路》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領導經驗, 深入探討領導力六大支柱:形象與吸引力、人際溝通與互動、激勵、情緒、創新、授權輔導,希望能帶領讀者精進領導力,進而成為一個快樂的領導...

完整閱讀李奧納多勇奪奧斯卡影帝,教你妥協才能圓夢人際互動

李奧納多勇奪奧斯卡影帝,教你妥協才能圓夢

在四度入圍,四度落選後,李奧納多終於拿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獎,李奧納多這次在戲中生吞野牛肝,不殺生是他的人生態度,可是為了演戲和拿獎,他「出賣」了態度,做了不得不的妥協。 圖片來源:路透樂威壯 李奧...

完整閱讀別被薪資限制 要有勇氣去冒險人際互動

別被薪資限制 要有勇氣去冒險

公司的規模、薪資的高低,不代表你的能力好或壞,找出自身想要、想做、愛做的事情,那才是一個真正的關鍵點。 ,人只有在做喜愛的事情才會沒有保留、全力以赴,這個時候你的能力才會真正的有所發揮,對我來說,所謂...

完整閱讀年輕人找工作,最想知道這三件事人際互動

年輕人找工作,最想知道這三件事

根據我的經驗,除了薪資、福利和上班、休假時間之外,新鮮人面試時最關心,也最常問的這三個問題...... 圖片來源: 博雅青年講堂樂威壯 1. 有沒有訓練?訓練可以自己選嗎? 2. 有沒有輪調? 3. ...

完整閱讀說好分工怎全推給我? 前輩:我是要訓練你人際互動

說好分工怎全推給我? 前輩:我是要訓練你

我與前輩一起負責分工,前輩選擇A,我負責B部分。沒想到前輩回覆其他單位,A部分的工作將由我執行.....我很納悶向前輩確認,沒想到回答是:「這是要訓練你。」 第二份工作半年後,主管重新調整組織,我與一...

完整閱讀【與大企業面談】主動,才能為自己加分!人際互動

【與大企業面談】主動,才能為自己加分!

面試時,別再站在被動的位置!晶華麗晶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富美建議,面試時應該勇於「做自己」,主動表現個人特質,甚至讓主考官認識你,說服他「為什麼你適合這份工作」。 晶華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

完整閱讀只有口頭提離職 隔天反悔離職算數嗎?人際互動

只有口頭提離職 隔天反悔離職算數嗎?

員工口頭提離職,卻沒有填離職文件,隔天說要留下來,離職會有效果嗎? 圖片來源: StockSnap ■ 展燁國際_線上客服業專(高雄市) 各位早上好啊,在這個付資遣費都會被告的年代,很多企業都會選擇『...

完整閱讀發mail、打電話、面談  哪種溝通方式好?人際互動

發mail、打電話、面談 哪種溝通方式好?

溝通分為許多型態。我比較中意面對面的溝通,如果是在公司內,就算樓層不同,我也會走到對方的座位,直接面對面說話。 圖片來源: Official GDC樂威壯 面對面可以讀取到表情、聲調、動作等許多情報。...

完整閱讀

張榮發挑空姐方式 超催淚!人際互動

張榮發挑空姐方式 超催淚!

過去,消費者常會將國際線國籍航空的空姐拿來比,坊間也流傳著「寧願摔死(華航)也不要醜死(長榮航)」、「摔死是一時的,醜死是一世的」等笑話。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指出,當時長榮都知道這些事情,但總裁(張...

走得好又走得漂亮 離職五大招

1981年出生的Y世代,平均有則達到15-16位雇主,辭職對現代人來說已是平常事,但如何離開得漂亮且乾脆,卻是每位轉職者都該練習的重要課題。 圖片來源: Kate Haskell樂威壯 美國職業分析師...

完整閱讀婚紗攝影走下坡?這家公司卻逆勢成長三成人際互動

婚紗攝影走下坡?這家公司卻逆勢成長三成

24歲的小女生劉凱希,接下父親的7千萬元事業,面臨傳統婚紗攝影走下坡的年代,憑著「兒童攝影」新生意,終於為頹勢止血。 在浪漫婚紗服飾展示空間中,居然冒出幾個幼童身影,原來是新手夫婦帶著寶貝們來婚紗攝影...

完整閱讀當醫師好賺?實習醫師:時薪比當家教還低...人際互動

當醫師好賺?實習醫師:時薪比當家教還低…

每當跟朋友閒聊起我在當家教時,他們都會不可置信瞪大著眼睛說:「不會吧,這年頭連醫師還需要兼差當家教喔?」 圖片來源:Matt Madd樂威壯 我是一位醫師,副業是數理科家教。 每當跟朋友閒聊起我在當家...

完整閱讀愛抗爭的孩子 企業卻步?人際互動

愛抗爭的孩子 企業卻步?

去年到今年,從太陽花到現在的課綱抗爭,可以看出台灣年輕人已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他們的動員、溝通、分組、目標設定,其實都已有專案管理的邏輯在裡面。 從去年到今年,其實類似的問題我被問了不下十遍,從太陽花...

完整閱讀發揮最強戰鬥力 成為職場勝利組三大重點!人際互動

發揮最強戰鬥力 成為職場勝利組三大重點!

你常為工作煩惱嗎?你不知道如何解決工作問題嗎?或者不知未來將何去何從?還是,常感覺薪水太差、長官與同事不好搞,但卻又不知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圖片來源:tec_estromberg樂威壯 別擔心,其實...

完整閱讀為什麼發出的邀請總是已讀不回?人際互動

為什麼發出的邀請總是已讀不回?

想找人合作或邀約,溝通時請謹記一個原則:先了解意願,再深入聊細節。 圖片來源:Bart Everson樂威壯 最近可能又到了學校要逼報告、專題的季節,於是冒出許多Email,開頭就是「我們是XXX大學...

完整閱讀想加班打拚不行嗎?僅15%勞工滿意一例一休人際互動

想加班打拚不行嗎?僅15%勞工滿意一例一休

「我想加班,但老闆說不行。」一位年輕的餐飲業服務生無奈說。一例一休制度上路,休息日加班費暴增,他的老闆決定減少正職員工加班機會。 表面看,年輕人的抱怨似乎只是針對收入減少,但他的下一句話,其實才是直指...

完整閱讀長期照護父母 你千萬不能離職人際互動

長期照護父母 你千萬不能離職

我剛開始照護失智的母親時,完全束手無策,周遭更沒有人伸出援手。母親的病日益惡化,其他人不時說出一些事不關己的風涼話。因為公司無法諒解照護的難處,只好憤而離職。 圖片來源: Tony Alter 樂威壯...

完整閱讀現在是在演哪齣啦~老闆早上大發飆,中午又找我一起去吃飯?!人際互動

現在是在演哪齣啦~老闆早上大發飆,中午又找我一起去吃飯?!

某天早上我把空白支票的內容打錯了,社長大吼著撕碎支票扔到我臉上。沒想到午休時間一到,他突然像失憶一樣,語氣和緩跟我說:「我們一起吃飯吧。」 圖片來源: Monik Markus樂威壯 我曾經因緣際會之...

完整閱讀

寫履歷,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人際互動

寫履歷,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

如果你以前幾份工作待的時間很短,這時履歷該怎麼寫才能增加面試機會呢? 圖片來源: MadFishDigital樂威壯 最近的履歷優化課堂中有位學員提出這個問題,這也是很多求職者都會遇到的困擾,這篇就來...

台長: line:5mg-tw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