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6 23:03:3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自我投射影院 ] Free associ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看過己經忘記名字的某套電影,有個角色叫拑釘華的(是<<爆裂刑警>>嗎?),被雜警黃秋生追殺。黃秋生為了壯膽在事前飲了大量烈酒take了大量fing頭,然後拿著原始武器西瓜刀,目光迷離地向拑釘華步步進迫,拑釘華也不是善類,他倆進行了一場最赤裸的撕殺,最後黃秋生被眾人斬得體無完膚,血肉淋漓,可是還屹立不倒,堅持追殺拑釘華,拑釘華的0靚們都絲毫無損,但是卻都躲起來了,怕得在紙皮箱內抖震著,這個只得半條人命的黃秋生好像是斬不死的,他有在場所有人都沒有的最堅強的意志,大家怕的不是他有如喪屍般的肉體,而是他不死的鬥志。

有位朋友令我覺得他就像戲裏黃秋生,他好像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會死,我對他是由衷的配服。

讀過了中國工程師在巴國被殺的新聞,可能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我大概對他倆有那麼一絲民族認同,在看新聞的同時我好像感覺到子彈從我耳邊擦過,一迅間在我腦門處開闢了一條死亡通道,我好像還能夠聽見細胞撕裂的聲音,然後死亡就來到了,沒來得切憶及至愛及親人,就已經眼前一黑,倒卧異國的泥黃土地。

然後我又把我的朋友代入那位被政治所殺的中國人的角色,在聆聽到細胞撕裂的那一刻,他應該會撲向手持部槍的武裝份子,把槍頭掉轉把殺死他的人殺死,拿起部槍把在場的五名武裝份子通通擊斃,然後抓緊部槍躺下來等待救援。

聽另一位朋友說,近來科學家計算地救燃料的消耗速度,預言五十年後地球將會滅亡。蒲得知這消息,我腦裏閃過幾樣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然後人就變得很清醒,少了很多多餘的考慮,只知道我應該好好善用這五十年。然後我把這個問題問過了週遭的人,大家都能夠在三十秒內給我答案,實在使我很滿意。我還未問那位使我由衷配服的朋友,到了世界未日,在大家面臨未知的恐佈環境的最後幾年,他到底會否選擇繼續生存?到了那種時候,他又會否吃人肉過活,千辛萬苦把有毒的水過濾,把親人朋友一個個親手埋葬,這樣痛苦地堅持生存到最後,到底又為了什麼?

說到底也只有我這樣形容他,若果真的把這假設用來問他,他大概會從嘴巴吐出一個大問號,笑著說:你又在胡說什麼了?大概他沒有留意到自己擁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而那又是多麼的可貴。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