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22:54:52|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系列(一):戀戀草莓蛋糕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樣百吃不膩的食物,有的人喜歡糖果,那甜甜的滋味實在是難以忘懷,我呢,一生中最中意的,則是鮮美可口的蛋糕,那充滿裝飾包圍整個蛋糕的鮮奶油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所以,蛋糕是我最愛的食物,我尤愛草莓蛋糕,它可是位居蛋糕排行榜的第一名,我心目中的首冠喔。


  「哎呦,曉瑜啊,妳蛋糕挑好沒啊?」佩在蛋糕店收銀台那,不耐煩的正對櫥窗前選蛋糕的我大喊。


  「還沒啦!」我不加以理會地繼續看著眼前好多的蛋糕,每個樣式都各有千秋,有黑色巧克力鮮奶油裝飾的黑森林蛋糕,也有紫色鮮奶油的香芋口味蛋糕,還有……多到讓人移不開視線幾近數個的水果蛋糕,啊~要選哪一個好?


  佩雙手環住胸口,腳不斷地點著地板,鞋子與地板敲擊的聲音也一一顯現她不耐煩的情緒正在高漲中,「拜託啊,小姐,請妳吃個蛋糕也真麻煩,還要等妳慢慢的仔細地挑選,耗費一大半時間欸!」她的話還沒說完,但語氣卻變得有些無奈,「唉,早知道就請妳喝杯珍珠奶茶了,這樣還快多了。」


  「佩,不行反悔呦,我們說好的,妳自己叫我選擇的嘛,我當然選擇蛋糕啊,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歡吃蛋糕,不然妳當時不要把蛋糕這個選項放在裡面不就好了。」我道出理由,是啊,不能反悔的,突地間,我瞄到一處,鮮奶油上放著紅色的草莓,眼睛為之一亮,興奮的大叫:「哇哇,草莓蛋糕。」我喜孜孜的拿起往收銀台移動,給那個今天請客的佩付賬去。


  「放心啦,我不會反悔,只是有點後悔而已,唉──」佩長長的嘆了一口氣,邊抱怨邊付錢。


  付錢過後,我皆大歡喜的拿起我心愛的草莓蛋糕,蹦蹦跳跳地步出蛋糕店,「謝謝佩,佩最好了。」我對她瞇瞇的笑著,漾起一抹滿足的微笑。


  此時無奈的表情再次浮上佩的面容,「沒辦法啊,誰叫妳上次教我功課,讓我進步神速,所以只好回報妳來個請客了。」


  我沒有說話,直看著心愛的草莓蛋糕,不斷開心的笑著。


  「曉瑜,妳為什麼那麼喜歡吃蛋糕啊,尤由是草莓蛋糕?」她心中滿是不解的問。


  「因為……」停頓了一會兒,我讓心情沉澱在一輩子也忘不了的那幕情景裡,「小時候,一個男生曾經在我的生日會上送我一個很小的草莓蛋糕。」


  她臉上充滿許多的問號答:「就這樣?就因為一個男生送妳草莓蛋糕而讓妳痴痴戀著草莓蛋糕?」她疑惑的口氣裡突地冒出讓人怎麼也摸不著邊際的疑問。


  我輕輕地笑了笑,就知道她會這麼說,從前已有好幾個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我每每用了相同的答案回答,當然所得到的疑問也是一模一樣,他們都不懂,不懂兒時記憶裡的那一段對我來說是多麼的深刻,多麼的讓人記憶猶新。


  「那個草莓蛋糕雖然小,雖然外表上是那麼的差,但那畢竟是他親手做得,當時我也不以為意,但是吃了第一口,實在是好吃得說不出話來呢,於是,我就開始愛上草莓蛋糕,喜歡上……」語句還未落下前,我兀自發現自己講了太多話,尤其是最後那一句話。


  「什麼?」佩再次不解的問,我停住的話語使她稍嫌反感,她便站在我身前瞠視我。


  急急忙忙的,我猛搖手打算模糊帶過,「沒事沒事,我沒有要講什麼。」起先想想,否認就能打發她的,誰曉得她依然持續用著方才的眼神瞠視我,第一個直覺,我想逃,講了最後一句話:「佩,謝謝妳的蛋糕,我先回去了,拜。」這句話擱下後,我連忙逃離紅色警戒區域,才「呼」的鬆了口氣,走在回家的路途上。


  忽然感覺肩頭被拍了一下,我往另一方望了去,「啊?阿錡,你怎麼在這?」驚訝的駭到了。


  「妳腦筋壞啦,我家也要經過這條街啊!」阿錡糗人的說。


  直到他解釋過後,我才恢復那原先買了蛋糕欣喜的面容,「喔,說的也是,不然的話,你大概要再多繞幾條街才會到得了家囉,不過我跟你說喔,我腦筋沒有壞掉啦!」我冤枉似的開口澄清。


  「是嗎?可是妳語無倫次咧,不然妳拿證據。」阿錡一副不肯降服的模樣,看了實在恨的牙癢癢,硬要跟我掰到底。


  我嫣然一笑,「可以啊,我有人證和物證,人證就是我同學佩在我的功課指導下進步神速,物證呢,就是她的成績單,人證物證都有了,由此可見,我不但腦筋沒有故障,而且啊,還是成績好得不得了喔。」


  「講歸講,口說無憑,下次我要去見妳的人證,看妳說的話是否屬實。」他硬拗了這場完全沒有勝算的仗,突然轉換主題的開口:「妳手上那盒東西是什麼?」


  「好啊,有空帶妳去見人証,什麼?這盒喔?!」對於他轉換主題有些接不上,便怔怔的又反問了一次他的問題。


  他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便逕自將蛋糕從我的手中奪走,然後拿在眼前打量的看,「是蛋糕啊?!」


  我憤怒的大叫了叫,「幹嘛,還給我啦。」手飛快地將心愛的草莓蛋糕奪了回來,那是我的草莓蛋糕耶,怎麼可以搶走,「你管我,人家買什麼東西干你什麼事。」我怒斥阿錡,將蛋糕盒抱得更緊,以心在淌血那種憤怒死瞪著他不放。


  「好奇而已啊。」他無所謂的聳聳肩,毫無悔意的樣子,「有必要那麼氣嗎?!」突然間,他頓了頓,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才又笑嘻嘻的接:「給妳一瓶微……」


  心裡有數,我不等他把話說完,便插了一句話好沒好氣的說:「不要學廣告上面的台詞啦。」


  「欸?妳怎麼知道?」阿錡訝異的調高音量。


  誰不知道啊,也不知道他講了多少次咧,更何況我們也認識很多年了,要是都不能了解對方,那怎麼能叫青梅竹馬呢,我假假的笑笑後翻了一記白眼。


  「真不愧是跟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他輕輕的拍了我的肩,又繼續說:「那妳手中那盒一定是蛋糕,而且還是草莓蛋糕。」他胸有成竹地講出一番見解。


  我駭住了,此時瞳孔放大平常兩倍那麼大,手顫抖的指著阿錡,想要講的話卻突然卡在喉嚨裡,只能慢慢的,慢慢的吐出一個個字句:「你……你怎麼會知道?你……你剛剛看到囉?」


  「怎麼可能看得到,蛋糕盒闔的那麼緊,看得到才有鬼,哎呦,會知道很正常啊,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嘛,妳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吃蛋糕了,尤其是草莓蛋糕啊,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然是有原因的啊,不過那是我的祕密。」嗯,是祕密,是一個藏在我心裡幾近十年的祕密,是沉醉在溫暖溫馨裡的,至今都沒有變過。


  那個只有國小一年級的小阿錡當時在我的生日會上親手送我的,從那時開始,我的生活就全都在他身邊環繞著了,眼前也是,今天的他,現在就站立在我身旁呢,只是身高不同了,變得抽高了許多,嗓子變得低沉,唯獨沒變得,我看就只有他的體形,從小到大,他還是那麼的瘦。


  「祕密啊,不能告訴青梅竹馬的我嗎?」首先他有些喪氣的垂下頭,嘆了口氣,而後是賊賊的笑了兩聲,「可是我就是覺得奇怪,人家都說吃蛋糕很容易變胖,怎麼妳一點變都沒有,還是一樣瘦不拉几的。」


  聽了他那一席話,我不屑的語氣突然間竄出,「要你管,老天爺賜給我的啊,妳有意見嗎,哼。」句末我不滿的悶哼了聲。


  「沒意見,不跟妳爭辯了,反正離現在生日最近的壽星是最大的,不讓步怎麼行。」


  「嘿,知道就好,後天是我的生日,你生日禮物準備好了沒?」很快的,距離今日的幾天後就是我的生日,每每這個時候呢,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不但能許三個願望,更可以收許多禮物,而我最期待的禮物,是阿錡的,永遠……永遠……絕不會變。


  他微微抬起頭,雙手插進褲袋裡,一副自在輕鬆的模樣道:「還沒欸,我每年都送妳禮物,送到不知道要送什麼好了。」


  「啊?!」我大聲的叫了叫,怎麼會還沒準備好,那是我每年最期待的耶,「我不管,你一定要送。」不送的話,今年我的生日就像落空似的,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妳不要那麼緊張,我沒有說不送啊。」他說。


  我緩慢的點點頭,鬆了口氣的說:「那就好。」



★ 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你的「生、日、禮、物」。★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星瑜‧魚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