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03:04:4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馬行空於是乎腳踏實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昏天暗地、腥風血雨的日子,已經來臨,天國近了!

天國到了!!

對於敝人、在下、我,這種曖曖內含光的人來說,寫自傳、寫推薦信根本是要我兔子命。所需的自信(confidence)、自知(self-recognition)、自覺(self-awareness)、自視(self-insight)、自我認同(self-identity),全不在腦中哩。

其來有自,小時候老母就不愛讓我照鏡子,理由:會撞破!

感覺統合失調的我似乎從小前庭與視覺的整合就失敗了,因此,長大之後漸漸不愛照鏡子,於是自知就失敗了,其後的自我界定(self-definition)自然扭曲,當然寫不出自傳,再加上從小內向不與人爭的個性,更讓我的自傳:乏善可陳。

所以我的自傳,跟藝術照一樣:與本人無關。

再加上高(?)功能自閉症的問題,在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中推測他人心理的能力缺陷,更讓我,想破了頭,還是開不了口啊!

還好在多元智慧(語文、數理、動作、空間、自然、內省、人際、音樂)裡,我還多一項不著邊際、天馬行空的特技叫創造力,於是寫出了沒有病識感的推薦函。半哄半騙的請大人們簽名。

然後再生出對人類的生活一點意義也沒有的研究計畫。

看來,我達達的馬蹄,不過是一個錯誤。我的文件,八成只是個過客。

結果,智慧毛沒長出來,倒是急掉了為數不少的雜草。

於是天馬行空的生活回復到腳踏實地,就像狂飆的K線總會回到基本面,穩健經營的人生才不會疲軟失去支撐。

所剩無幾的長假即將倒數。

兔子柔,慢慢匍匐。

台長: 兔行千里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