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1:27:0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選舉,一顆子彈,一個夢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藍軍的選民,
在今天之前,
我曾經為自己能參與這次的總統大選,
感到無比的興奮與榮耀。
兩黨政治的對決,公民投票的行使,政黨輪替的再現,
以及過程中所有的激情,
我參與了,也感受了。

但是,
午後,那一聲槍響,
粉碎了我所有的期待與希望。

一場選舉,一顆子彈,一場夢靨

心灰意冷…
百感交集…
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到這樣的田地,
台灣,你是否還一樣的驕傲。

在此之前,我跟許多選民一樣,
期待二次政黨輪替的實現。

但是,那一聲槍響,
幾近使我放棄了理想。
我猶疑,我徬徨,
在熙來攘往的台北車站,
看著摩肩擦腫的返鄉人潮,
他們,是否也跟我一樣對民主感到絕望。

我們的努力,卻抵擋不了一顆子彈。
口水戰?不重要了。
誰當選?不重要了。
一場理性公平的選舉,會不會只是一種奢求?

台長: 吉兒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