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3 00:09:3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魚女子的日記本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以為一些文章 隨著電腦的重灌 也將化為記憶
沒想到卻在BBS精華版裡找尋到 特別是我的外婆那一文
感謝該版主!

---
【我的外婆】

說起來我不是很孝順的人 12年來只去看過她一二次
因為媽媽總不喜歡帶小孩子去
小時後父母生意忙 我是給外婆帶大的 童年的回憶就是與外婆的點點滴滴
在我國小五年級 外婆久病而去世 嚴格說來她的一生並不很幸福
她享年59歲

小時家裡窮沒法唸書不識字是她會掛念在嘴裡的遺憾
嫁給外公忍受他的脾氣暴躁 一句夫妻是前世相欠債就能帶過
大半輩子為生活為家庭及四個小孩而忙碌
平凡中帶有韌性的生命力 除此以外 我想不出什麼形容詞可以更貼切的形容她

在她可以有機會想清福時 卻已是臥病在床飽受病魔侵襲達七八年之久
她一輩子沒出國旅遊過 記得最遠一次是他還能行動一同陪他到台北來看診

永遠再也吃不到他獨到風味的地瓜湯 總是跟屁蟲般的黏在他身旁撒嬌....
這些這些的回憶一閉上眼睛依然歷歷在我眼前 怎堪已經12年了
如果有輪迴轉世 她該也是個小孩子了
會不會在此生依舊認識結緣 這樣的想法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奇怪
我想念我的外婆....真的很想念

1998/04/22
---
【網 戀】

My Love:

念此際想你已經沉沉睡去 打開自己靈魂與之深度對話
可否邀你一同聆聽 一個屬於23歲年紀的女孩記事...

這些年 就像午夜浪人拋擲的酒瓶 在愛情河流裡 漂流 打轉 甚至迷失
沙岸是最後的停歇 還是終究該回歸大海 我這樣問著自己

是自己把愛情框限住 一直以為單純的心就是全部
愛人與被愛都很美 我曾經深愛過 深知那叫 無悔

一直深信 相遇相知是種緣分 或許你與我曾經擦肩而過
如同天空中的風箏 引領著你我飄蕩到對方的心跳處
會有相同的頻率嗎 這是否為所謂的默契

飛越萬丈的距離 年齡不是高聳的深峻
你跟我一樣看得到雨後彩虹的喜悅嗎

在乎一個人是怎樣的心情 喜歡一個人又是怎樣的起伏
我還看不清你的微笑 等待著你的一個深切擁抱
疼我寵我如同要糖吃的小孩

你說期待它成真 我們的故事 靜靜而美麗的發展著...

1999/02/07

---
【逃 避】

面對挫折 你怎麼解決?我常常選擇逃避
該靜靜想一想 還是好好發洩一番

選擇怎樣的表情
一個人獨處靜靜流淚 還是抱著心愛的人痛哭一場

當幸福的感覺離自己越來越遠 是自己不懂知足 還是真的空虛一場
這樣的年齡不足以感嘆些什麼 卻也離年少輕狂有點距離

喜歡真心的微笑 喜歡陽光 喜歡微風的白沙海岸
喜歡與好友促膝長談 喜歡輕哼著歌 喜歡感覺自己的存在以及你的氣息

想要拋棄現在 一個人到國外展開一場流浪之旅

或許我還不懂怎樣真正生活 工作?愛情?父母?快樂?物質?...?

1998/06/12

台長: 霜魚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