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14:05:43|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以為詩】我們都將憂鬱說得太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我在憂傷的時辰杜撰/在杜撰的同時隱藏/除非為了點亮妳漆黑的眼
眸/從不輕示於人/我秘密供奉/過去所寫的文字」--

縮澀於思想的瓦礫堆上
向來往人群展示
不及繁載的美與善
醜陋和貪婪
有人拿著放大鏡
端詳我滿佈的滄桑
說妳就是我要尋找的地圖
那名因愛自焚的女人……

2.「我的思想/是這座城市歧誤的伴奏」「因為無人知悉/得以從容繼續」--

我們自文明的城市倉皇撤離
等待流星雨的降臨
然後相擁而眠
這是再美好不過的遐想
那些無關敗德美麗而無害的浪漫
無須嚴肅神情的傾身

3.「孤獨是不是一種潔癖呢?我緊擁著妳/卻仍有孤獨側身的縫隙」--

是的,不可抵禦且侵犯
不然還能如何呢?我笑著說
仰身墜入幽谷
百合香味隱約擴散,有孤獨蛻變後的清新

我不該鬆手的。

4.「我像一個努力要被粗心的文明校對出來的錯字」--

「這是容許一錯再錯的人生
讓我們重新吧」
語調十足輕盈的你說
腦殼得重灌,記憶毋庸備份
我寫的其實不多
只是人們誤讀了

5.「 噓……再忍著點/讓我調配出這幾個字來治療/你在另幾個字上的傷痛
……」--

會不會我們都將憂鬱說得太沉?
以致檢查不出
彼此的傷痛
當月亮啄去我們的眼
以為夢境從此黯淡沉甸
但我還是依約前來
點燃那座通往秘密地道的火炬
不必哀逝我們早熟的青春
不必理會城市的文明
是否醒在我們之前

註:每段引言皆取自 羅智成《黑色鑲金》一書



台長: 霜魚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