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4 13:27:4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難忘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從那教方法論教授的六十大壽表演派對回來,挺感動的。

這一點也不像是我們印象中那種一堆老人客客氣氣吃飯敬酒的祝壽。幾個禮拜前,髮已全白的老師在課堂上就發了「傳單」邀請大家,上面寫著到時bar裡將有一個團名為Sad Bastards(好酷的名字)的Band表演。哇,有Band表演耶,不,更酷的再後面,原來老師是那bass手!老師當時就說到時他會不計形象精彩演出,請大家拭目以待。果然,一進場就看到這位白髮老先生穿著那種網狀洞洞內衣跑上跑下,平常看慣了搖滾樂團都是年輕小伙子,忽然有個圓滾滾的大肚子在眼前晃呀晃著,天啊!

看一位滿頭白髮胖教授穿著內衣、牛仔褲、皮背心在彈bass就很shock了,咦?怎麼旁邊那位電吉他手很眼熟?不會吧,那位也很大ka的老教授?這教授就更有名了,現在是系主任,著作甚豐,可是台上這位個子有點矮、穿著T-shirt牛仔褲、很專注地在彈著電吉他的老先生,怎麼都很難跟那個常在書本上看到的名字連起來,何況還常有精彩的solo!我跟同學真是大開眼界,徹底打破那種教授普遍高不可攀的印象(而且還是大ka學者)。

雖然著作等身、個個都是學術界要角,但他們並沒有因此拉遠跟我們的距離,搞學術沒有比較特別,一手可以寫精彩學術著作,一手可以彈漂亮電吉他。也許有人有遇過這樣的老師,但因為我沒見過所以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畢竟我怎能想像有哪個台灣學者,會六十多歲頭禿髮白了還這麼認真有勁,作研究跟玩樂團都一把罩?(不要不務正業或只領乾薪就不錯了)而幾個也是學術研究嚇嚇叫的女老師,興致來了就開始搖頭狂舞,讓我想到以前系上那幾個女老師,哪個會這樣在學生面前跳舞?

要離開時見到另一個也很赫赫有名的大ka老師,居然在跟我同學比誰憋氣憋得久,輸的要請贏的喝啤酒。其實我那同學已經有點醉了,有點在跟老師開玩笑,但那老師本就脾氣溫和、跟學生很好,沒想到年紀一大把,竟然還認真地陪同學玩起來。我在旁邊看真是覺得好笑又捏一把冷汗,要是老師忽然喘不過氣怎麼辦,誰賠得起他啊?

不知道寫這樣的感想會不會被笑(啊你是沒見過這樣的老師喔),不過既然亂感動一把的,還是寫下來吧,畢竟是一個很難忘的夜晚。所以啊,不管愛穿牛仔褲、愛唱歌、愛彈吉他還是愛作什麼,就持續一輩子下去吧,管你念到碩士還是博士還是當上教授,讓台灣學術界多點生氣跟人味吧!

(後記:不過還是覺得很對不起老師,因為上課我都聽不懂,也不常發言。但表演結束後,我還是過去跟他說生日快樂,跟他說真的很精彩,希望他七十、八十過生日時都還有這樣的表演,他還抱著我說謝謝你們來。只是,唉,這一夜再怎麼輕鬆愉快,我還是要寫課堂報告…-____-)



台長: Siraya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