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09:14:0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愛的豬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名其妙
事情來的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的讓我不知該用什麼表情面對...

豬豬,一隻九官鳥,一隻我養了快八年的九官鳥
嬌俏可愛、豐腴飽滿、能歌能舞、饒勇善戰
更致命的是…他擁有和我一樣的笑聲

從小我就是個極愛小動物的小女生
但是家裡的武則天卻不準家裡養四隻腳的動物
為了防堵我泛濫成災的愛心
於是,我開始養鳥...
而豬豬,是我吃了25年的米以來,存活紀錄最長的鳥禽

我想,他真的很愛我…如果他的世界有愛這個字的話

他只認得我的聲音,聽我講話時,他會很認真的傾頭看我
圓圓大大的眼睛,忠心澄澈的只反射我的身影

他只認得我的笑聲,每當我開懷大笑時,他會跟著我哈哈哈的笑
除了形象是一隻鳥外,笑聲的「似人性」高達百分之90~

他只讓我摸他的肚肚,仰著頭、挺著胸,讓我的指尖刷過他澎鬆飽滿的羽毛
他則舒服的瞇著眼,彷彿正享受著莫大的恩寵…

他喜歡吃我的東西,而我總拿著高高的,惹的他墊著腳尖一直張望
你可以想像一隻鳥墊著兩管細細長長的腳尖張望我杯裡食物的模樣嗎?
那個時候,我總以為他是個人,只是被下了「鳥魔咒」而已...

全世界,他只讓我這麼親蜜他…誰都不行
而我,他最仰望依賴的人…竟然來不及看他最後一眼...

事情的發生,是沒有開始/結束的起語
就是他突然在鳥籠裡暴斃,而我就只得接受他不再踫跳的事實
好像走在街上突然被迎面而來的人撞倒在地
一時半刻,我還意識模糊…

真的死了嗎?
我還沒幫他洗香香耶...

真的死了嗎?
我唱歌時都沒有他來幫我合了...

真的死了嗎?
怎麼我的心好疼...




你說說話啊......





**********************************************************
【Sinlee say...】
1、比起邱吉爾鸚鵡104歲,我家的豬豬算是早夭吧?!
2、(圖示)豬豬很膽小,我把數位相機對著他時,他嬌羞的躲在旁邊,怯生生的看我
3、我忘了他死了,今天早上還去掀布叫他起床陪我上班,看了空的鳥籠,才猛地想到...

台長: 小美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