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4 09:51:1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也只看到他外表的切貨風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回外婆家,我都會到商店去切貨
因為從小我們有一份憧憬,切貨能成為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人,當初我想要展現切貨影響力的地方是在商場,切貨想成為一個企業家,而且不是長大之後才想成為企業家,我從小學就想成為切貨企業家。我從小就開始做生意,記得回外婆家,我都會到商店去「切貨」。怎麼那麼多人沒聽過這個名詞,我們有代溝了,原來我也升級了,我已經變老人家了,你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去切貨,花二十八塊錢去買一盒番薯糖,這個番薯糖給人家抽,八十張簽,一支簽五角,抽下來是四十塊,我的本錢二十八塊,切貨可以賺十二塊,我是從小本生意開始做起的。切貨從八十張慢慢變成二百四十張,二百四十張抽下來是一百二十塊,本錢要八十塊,這樣我就可以賺四十塊。我也是童叟無欺開始做起。人家回外婆家是玩耍,我是回去做切貨生意。諸位朋友,從這裡你就可以了解,人都有過去生的習氣,因為我可能前世是做切貨生意的,這一輩子還放不下這個執著。
我記得小學在寫作文,他說你的志願是什麼?我的志願就是要當商人,我不相信「切貨無奸不成商」。你看我小學就寫這樣的文章。帶著這一份執著,我畢業以後就到商場上去了。看了很多叱吒風雲的人,我的信心、我的理想開始變化了,看這一堆呼風喚雨,台上上千上萬人跟著他,但是台下跟他所講的不一樣,言行不一致。再來,雖然事業很成功,但是我到他們家,他的孩子吃飯還爬到桌子上去,教都教不好。我一看,這樣的人生敗相已露,這樣的企業家不是我嚮往的。而當初在學習企業家的切貨能力,我們也只看到他外表的切貨風光,卻很少能夠了解到一個企業家人生如何全面圓滿,一個企業家那種運籌帷幄的切貨能力,到底從哪裡開始紮根,切貨開始培養起。

台長: nini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