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3 16:46:07|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人、賠償、道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釣魚台已經吵很久了,台灣、大陸跟日本都各執一辭說釣魚台是屬於自己的領土。這次事件,在日方惡意挑釁,還把船長跟船員扣回日本,將台灣漁民時常被日本欺負的事件浮上檯面。

隨著事件,我不禁想到之前一些情況,去年(還是前年?)的新聞,台灣兩名商務旅客到法國,因為扁政府時代將護照加註Taiwan字樣,造成新舊版本的護照不一,而且未即時發函給世界各國,造成同行到法國的兩名商務旅客,因為一個持新版本護照入境,一個持舊版護照入境,被誤認是護照造假,所以兩人都被拘留三天,其中還被脫衣檢查。前些時候,有兩名台灣女子到新加坡遊玩,持台灣護照入境,因”穿著暴露”被拘役,被認為是大陸賣淫女子,其中不斷被女警以言詞羞辱,也被脫衣檢查,最後還是因為新加坡友人到處奔走,才將兩名女子營救出來。

我們的政府官員在哪?我們身處海外的保障在哪?

國力不強,島國人民的漠視,助長了讓外人欺負我們的聲勢。今天如果是南韓民眾,他們的國民會忍受自己國民在外國被欺負嗎?

好朋友都知道,去年暑假,我帶媽媽到香港自助旅遊,有一天晚餐我們到了何洪記吃麵,其中有三樣猶豫不決,決定了一樣後,詢問服務生剩餘兩樣其哪種好吃,持不標準國語的她跟我們推薦其中一道很多人點,於是我們決定點那道跟本來想點的那樣共兩道。第二道上來時,我們傻眼,因為就是我們後來排除的那道,詢問服務生,他說是我們點了三道,當下傻眼,跟他反應我們並沒有點這道菜,想說既然已經上桌,那這樣我們就吃這兩道,第三道請他退掉,結果其他人居然說麵已經做了,沒辦法退掉。當下十分生氣,我請那位服務生過來對質,但一直不見人影,然後第三道就上來了。更生氣,但我跟送菜上來的服務生反應,我要留那位幫我們點菜服務生的名字,明明是那名服務生點錯菜,卻要我們承擔後果,但送菜的服務生要我們自己問她。整個餐廳的服務人員都相當不客氣、不禮貌、不友善,因為我跟多名服務生反應過,但卻無人理會,我帶著非常生氣的心情,結束我那餐;我真想把他們抓回去給嚴長壽上課。事後觀察,那個小姐只有幫我們點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語不好),其他客人都是給別的服務生點菜,我們真是倒楣到家。臨走結帳時,我跟櫃台收錢的領班說,如果不給我那個小姐的名字,我要直接糾舉他們店。那領班才把那個小姐的名字留給我,事隔現在已經一年,但想起來還是氣到發抖。

事後跟我們同行的旅伴說,其中就有人說”你幹麻要付錢,就不要付錢直接走人阿”其實,如果那天同行的是年紀相仿的旅伴,不是媽媽,那我會採取不一樣的方式。帶媽媽出來自助的是我,我當然有責任要把媽媽平安的帶回去。香港現在被不民主的大陸統治,那邊的法制我們不熟,貿然冒險採取激烈的手段,我沒辦法確保事後會不會付出比一碗麵錢更大的代價。尤其在我們國家代表處,並沒辦法提供強而有力的保護時,我不知道下場會不會跟在法國的兩名商務旅客或在新加坡的兩名女生一樣:P

所以,如果到最後沒辦法和平解決,真的要因為主權問題開戰,那我會投下贊成的一票。如果一個政府不能保護自己國民,那我們有這個政府有何意義?

台長: 彩彩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老公騙了我...
此分類上一篇:弱勢的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