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4 23:51:18|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詩 --- 蘇淺 出發去烏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日在花蓮久違了 十幾年 的長輩 素華阿姨

心中有點陌生  但待了一整天 喝茶聊天 又彷彿回到我的幼年

我們一起生活的時光

慶幸的是  書架上的書 與我的喜好重複頗多

睡在黃僊的床竟然讓我覺得真的回到碧潭 的通鋪

早上起床大人們已經在聊天

就是喝茶 聊天 生活的大半時間  曾經的幸福

我朦朧中貪心的多睡了會

終究是要離開的 假期不多的現實

阿ㄓㄨㄢˊ看我與他的書櫃那麼合

便把我們叫去他的書房

說他有編了詩集 便送我一本

初時在那也只是客氣的翻了 道謝

回家後 大為驚艷

值得推薦

 

隨便打上一首詩

<春天是明亮的>   蘇淺

如果是在林中,就應該有蘑菇

但你不要帶籃子來,林子這麼美,早晨才剛剛開始

你留下你的路或者地址,黃昏後

輕輕敲著你的門的

或者雨水,或者蘑菇

 

但不是我

我順著風長到樹上去

我要綠了

 

[唐山出版社 大陸先鋒詩叢16  出發去烏里]

 

像艾蜜莉但是玉珍與我都覺得更好

也許是因為沒有經過翻譯 或語言相通

所以體會的更深刻

相比 夏宇的斑馬系列就有點虛弱

可能如同歌詞一般 情愛講不停 大家就挺了陳綺貞 或非主流

因為除了情愛 人也會感受 悲傷  生命   孤獨  時光  自然 ........

 

蘇淺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uqian2007 

台長: singing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文字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