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4 17:55:2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ㄚ!有七成七的人贊成恢復大學聯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今天國民黨公佈的民調,國民黨的民調本來就很不準,每次選舉前信誓旦旦,選舉後也不見有人負責,先不管他準不準,我們今天要來談談大學聯考這件事。

這則報導指出,多元入學方案的公平性受到多方質疑,所以民眾贊成恢復大學聯考。這是很典型的中國思考模式,為了公平,可以犧牲所有的事情,因為預算不夠無法人人加薪,所以乾脆都不加薪,我的錢只夠讓一小孩出國唸書,那乾脆每個人都不准出國唸書...

我的看法是,如果這七成七夠準,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有七成七的不長進的傢伙。首先我們要來思考看看為什麼會有多元入學方案?多元入學方案想解決什麼問題?然後再來看看多元入學方案想解局的問題是否有解決,如果沒有解決,我們才會再來考慮是否恢復大學聯考。

喂!等等,根本沒有考慮恢復大學聯考的空間,如果恢復大學聯考那就是向下沉淪,就是因為大學聯考不好,所以我們才要改進,才會有多元入學的方案,恢復聯考,那之前所有的人搞屁ㄚ,你可以批評多元入學多麼的爛,但請千萬不要興起一絲絲要恢復大學聯考的想法,否則,我說了算,你就是不長進的傢伙。

我在舉個例子好了,我們活生生的歷史,國父革命成功,很多人覺得生活沒有改善,所以想要恢復帝制,這不是不長進這是什麼?

一個positive的想法是,嗯!推翻帝制還不夠,我們還需要有三權分立,還需要國民教育...這才是向上提昇。

到現在我還沒提到大學聯考的優缺點,我覺得大學聯考除了『假公平』以外,實在一無是處,我們先來想想學生進大學的目的是什麼?學校招收學生的目的又是什麼?然後再來想想大學聯考這個制度如何達成上述雙方的目的,不要忽略了原始的目的,原始的目的不是公平,而是要藉由某種制度來篩選合適進某個學校的人,然後經過多年大家發現這個制度的壞處實在太多,才會興起改革的聲音,OK?

我實在不敢相信有七成七的人不求長進,不過我倒是很願意相信國民黨的民調體系豬頭一堆,但願如此。


PS.『公平』並不是多元入學方案想解決的問題,我也不相信有什麼比大學聯考更公平的制度了,但是我們要思考的是,『公平』值得付出那許多代價嗎?

台長: Epsilon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