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1 11:57:5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看過豬走路?你應該吃過豬肉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我們一家子決定到台南去吃晚餐,我有一份美食任務的清單,本來想找一間去吃的,不過我們得先去"你我他鴨翅專賣店"買鴨翅準備明天招待奶媽一家人,買完鴨翅後,我們卻發現隔條巷子有一排傳統飲食店,就是店內燈光不是很亮,店門口一個灶台,冒著蒸蒸的水蒸氣,然後主廚老闆搖頭晃腦的做著顧客點的菜的這種傳統攤子,於是乎,先不管美食任務了,這條街想必就會有不少驚喜。
果然,我們挑的第一間,【阿明豬心】就讓我回味無窮,店內大概有六張桌子,灶台前面還有三張,每張桌子都坐滿了人,主廚老闆在灶台前熟練著切著豬腳、豬心、豬肝...還不時吆喝著『第三桌一份腦髓、一份骨髓』(請用台語發音,ie. ㄋㄠ-ㄘㄨㄟˋ、ㄍㄨ^-ㄘㄨㄟˋ,這樣比較不像醫學術語)、『豬心作乾的、兩碗白飯』...望著整個灶台上燙得恰到好處的大大小小的豬肉、內臟,及老闆切豬腳的熟練刀法,我們開始懷疑我們點的豬腳麵線&豬心冬粉會不會太寒酸了些?不過那豬腳麵線&豬心冬粉真的是好吃得沒話說,豬腳很油嗎?一點也不,豬心很腥嗎?一點也不,不知道老闆的豬是從哪裡買來的,就是那麼的好吃,這算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吃到令人感動得要流眼淚的豬肉了,連其謙都是一口接著一口,麵線湯也是超級的好喝,薑絲高湯,線條分明的麵線,哇...即使現在想起來都會讓我口水大量的分泌,我和老婆一致認定,還是這種無意發現,卻打從心裡喜歡的美食比較好吃,美食任務常有突槌的時候,上次,看到報導台南的老曾羊肉在台北開分店,說有多好吃,結果我和老婆去吃了差點吐血,羊肉是蠻多的,但一點也沒有羊肉特有的騷味,而羊肉的口感,像極了切片的冷凍火鍋羊肉片,天ㄚ!這算哪們子的美食ㄚ?我的故鄉斗六,不論是西市的早餐羊肉麵線、或是東市羊肉,隨便都比他好吃喔。
話說我生平第一次感動的要流淚的豬肉,發生在小學時代,我的鄰居同學家裡是賣豬肉的,這種生意人的小孩有個特點,零錢很多,玩具很多,而且中午不用回家吃中飯,他們有時候中午去合作社買碗麵,(那時最好的碗麵有幾塊珍貴的2mm立方的小肉乾塊),有時候去市場吃路邊攤...我實在好生羨慕,有一天,我終於不用回家吃午飯,於是跟著我那鄰居同學去他們的豬肉攤附近的麵攤吃麵,我那同學從他們攤子裡拿了幾塊豬肉讓老闆加到麵裡面一齊煮,吼...我怎麼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豬肉?二十幾年後,我在台南西門路附近又重拾了小時後的那種感動...

台長: Epsilon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