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5 09:41:0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K日誌 03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元二00二年十二月二十五號聖誕節,是我有生以來最悲慘的日子之一。

這是我在倫敦的第三天,所有店家都不開門,地鐵全面停駛。因為如此所以,今天的行程完全得靠我腳下的11路。

今天的第一個災難是,我睡得太晚,錯過了早餐。

平常日子這可能沒什麼,但是好死不死它發生在聖誕節,我踏出旅館門口就發現問題大條:我要上哪裡找到飯吃?

我拿著地圖,開始在旅館附近亂走,希望能碰上早餐。

之前我一直沒有機會在旅館附近到處亂晃,拜聖誕節之賜,今天我總算有「心情」到旅館附近好好看看。

我的旅館在維多利亞車站旁邊,離客運站也很近,這附近有一整條街的旅館,我來到倫敦之後就一直覺得我大可來到這裡再開始找便宜的旅館,因為每一家的燈號都是「VACANCY」。

車站這一頭除了旅館之外就是住宅區,這裡的住家維持了英國一貫的風格,都是長長一排相連的紅磚屋,但是倫敦的紅磚屋比我在大學左近看到的屋子漂亮許多,感覺上一點也不「破落」,反倒有種安祥寧靜之感──不過我想不管外表看起來如何,住在這種左鄰右舍都只有一牆之隔的屋子裡一定很吵。

聖誕節的早上,街上空蕩蕩的只有稀稀落落幾個人影,和台北大年初一早上九點的街景差相彷彿,想來大家昨晚都玩得很瘋。我繞著車站走了一圈,之後轉到白金漢宮街上。

白金漢宮街,顧名思義,這條路走到底就是白金漢宮──這是一個不可能進去參觀、沒有門票問題、專為聖誕節而設的景點,自然也是我今天的目標。

轉過一個彎,我遠遠地就看到發亮的金色雙拱門,沒吃早餐的我高興地衝上前去,卻發現營業的只有他們的廣告燈。

今天是聖誕節,而且麥當勞旁邊就是教堂,教堂前面還都是早起攜家帶眷前來參加晨禱(?)的人,在這種氣氛之下,我也只能體現聖誕節的精神,拿出原諒一切的胸懷轉身走開。

我一邊看地圖,一邊往下走,走啊走啊,我很快地發現白金漢宮其實就在聖詹姆士公園的另一頭,如果我昨天走遠一點,今天說不定就不必來了。

我繞過有勝利女神和維多利亞女王雕像的圓環,走到白金漢宮正門。這個地方沒有我想像中富麗堂皇,除了門上的金漆雕飾,整個白金漢宮就只是一棟白色建築,感覺起來頗有幾分樸素的意味。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白金漢宮的衛兵制服是灰藍色的,不是鮮紅的!

他們也有冬季制服啊。=_=

我原本想要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衛兵交接,不過門口一個告示牌上斗大的「TOMORROW」字樣明明白白地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事:冬天衛兵兩天才交班一次。

不過……誰來告訴我那堆在門前徘徊不去的遊客是怎麼回事?=_=

反正我明天早上會到西敏寺來,到時候再說吧。

我從白金漢宮另一頭往回走,在皇宮附近的民居繞了兩圈之後才又回到白金漢宮街上。和大笨鐘底下的攤販一樣,皇宮附近也有許多紀念品店,雖然五間有四間關門,但是櫥窗還在。這裡的紀念品幾乎都以皇室為主,有一大堆女王頭,真不知道英國女王看到作何感想。

最後我只帶了幾張明信片就走了,走過幾個路口,就發現有一家餐廳開著。

真是太好了……且慢,一個三明治要六磅﹝台幣300﹞?

我在那家店門口躊躇很久,最後決定本著撿石頭的心理繼續往下走。倫敦觀光景點這麼多,總不會只有一家店開門啊!

我錯了。

離開白金漢宮之後,我循著原路走回維多利亞車站,碰上一家印度商店,買了一條非常非常難吃的起司餅乾﹝難吃到我雖然很餓還是不想碰它﹞,之後繼續往下走,去海德公園。

公園也者,是聖誕節這種日子惟一能去的地方了。

維多利亞車站到海德公園中間都是住宅區一類的建築,這裡的房子比我那間旅館附近的房子格局較為寬敞,整體的色調是白色的,並不是紅磚屋,房子外面的雕飾也更優美細緻一些。

就在我覺得這一排房子完全沒有盡頭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個小公園。

這個小公園就在海德公園前面,公園裡立著一座凱旋門,門上雙翼大張的女神站在四匹馬駕的戰車上,高舉象徵榮耀的桂冠,頗有幾分氣勢。此外公園裡還有威靈頓公爵的雕像,感覺上像是什麼戰爭紀念公園。

我在這個小公園裡晃了一圈,之後就走進了海德公園。

台長: 渡輪鼠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