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5 08:07:4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K日誌 0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機從台北飛往英國的過程實在是場長途災難。

之前一直聽說飛英國的航班會在曼谷﹝Bangkok﹞轉機,不過我和STA訂票的時候一直沒有看到這個轉機地點,所以早先一直以為是直航。結果一到中正機場的荷航櫃檯就看到活動看板上寫的是台北→曼谷→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之後才到英國。

不過這好像沒什麼好驚訝的,畢竟那個荷航櫃檯先生連我要去的那個地方在哪裡都不知道。

是否第一天上工?是否去英國的學生太少?

有很多乘客要在曼谷轉機或下機,所以我們這群人拿了轉乘證,從「入境」的樓層走到「出境」的樓層,只是我們搭的還是同一班飛機。

我們其實是可以不用下飛機的,不過,在飛機上坐了三小時,任誰都會想要爬起來走走。

然後我要說,我深深感到飛機廣播的博大艱深,以及要聽懂荷航服務人員英文口音有多麼的困難。他們的空姐選擇標準顯然和長榮比較一致,每個空姐都很有歐巴桑的架勢。同時機組員彼此完全不避諱使用荷語交談,分辨的方法是,如果你聽到一大串話,卻還沒有聽到the、is之類的單字,那就是荷語。 :p

歐洲是個多語並存的地方,感覺上每個人的母語都會受到尊重﹝應該是說每個國家的力量都足以使自己國家的語言受到尊重﹞,我曾聽說聯合國開會的時候開銷最大的就是各國語言的翻譯,所以他們可能並不是不泛政治化,只是他們泛的方式不大一樣。

我們轉機的第二站是在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機場。這個機場實在是大得離譜。我們五點半多就到了,店家都還沒開。結果一直走到六點,才從下機的F棟走到下一個登機門。

大清早的,機場裡冷冷清清小貓兩三隻,不過,我很快就體會到這個機場為什麼要蓋成這個樣子。

到處都是人。

沒有日本地鐵那麼可怕,也比捷運台北車站寬鬆一點,不過到處都是人,人,人。

然後此地專賣乳酪、魚子醬、酒類、火腿和煙薰鮭魚的店鋪,其品名之多,實在令人眼花。

乳酪不是切片販賣,看起來是出廠時就做成八吋蛋糕的大小,直接綁上細繩子讓你拎回家。旁邊有一整列荷蘭風味的乳酪鏟刀,價格不菲。

這裡也有網路,十五分鐘要價約一百元台幣,於是我決定放棄和你們打招呼的機會,跑到comfort Ehair那一區,在躺椅上用書本遮住玻璃窗那一邊的朝陽,開始看故事。

之後我們上了飛機。

我在機上遇到一位從新加坡回英國的親切女士,和我講了很多關於學校當地和英格蘭的事情,她給了我很多關於旅行的建議,還有一些當地夜間安全的問題。

我和她在下飛機的時候互道再見,之後我和E在「非英國或EEA人士」的隊伍中排隊,準備入境。照原定計劃搭捷運到機場附近的火車站,之後搭火車去學校。

一開始相當慌亂。

我到處問人說該班捷運是不是可以到學校去,完全忘記自己應該先到火車站去的事實,害一個看來也是初到此地的英國男孩子差點就要跟著下車,還好車站的工作人員阻止了他……啊啊啊,真是抱歉,請不要隨便聽信外國人的話……>_<

上下捷運的時候都沒有人向我們驗票,之後搭火車來到學校,出站的時候也沒有人向我們驗票,真不知道是當地人太善良還是我們這些台灣長大的人把人心想得太險惡。整體來說,除了沉重的行李之外一切都非常愉快。

不過之後就有點可怕了。

下火車之後行李沉重的我們本想搭計程車,不過那個司機嘰嘰喳喳講了一大串,意思大概就是拒載短程。我不知道他是裝作聽不懂我們要搭車,還是真的以為我們只是在問路,因為他的口音實在非常之重。

我們拖著行李走下車站外面的山坡,走過天橋,之後來到一個熱鬧市街。

此地的路都是中世紀那種大大的石頭鋪的,只有主要道路才是柏油路。這裡的人行道很窄,我一手拿著地圖,一手拖著行李,只覺得眼前一團混亂。走到公車站的時候,看到計程車在排班,之後我們總算坐上了計程車。

這個司機說,英國的計程車是不可以拒載短程的。

我們這兩個看起來就很菜鳥的外國人大概是被欺負了。=____________=

我們先到我在校內學院訂的B&B﹝Bed & Breakfast,旅舍﹞,之後拿名片請櫃服幫我們叫剛剛那輛計程車,去研究生院拿E的宿舍鑰匙。

這邊的大陸人滿多的。一個大陸小姐用英文問我是打哪來的,之後問我們會不會說北京話,仍然是用英文詢問。

是我表現得不夠熱絡顯得有敵意,還是她直覺認為台灣學生不會說國語?

我們到了E的宿舍之後,發現那邊的宿舍和我借住的B&B差不多,差別是我覺得這很不錯,而E的評語是留學生的生活很辛苦。

我不知道她到底怎麼想的,但是台灣的大學學生宿舍四人合宿,一點隱私也沒有不說,房間裡也沒有洗手檯,不可能有兩張桌子一個衣櫃,更不用說每天有人幫忙清理垃圾更換床單。而且還有洗衣機和乾衣機,比我在台灣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好太多了,光是有人幫你清垃圾刷浴室這件事就很值得感謝啊!

找到宿舍之後時間是當地時間下午三點,我們都餓了。雖然這裡的食物真的很貴,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我覺得有點太鹹﹞,不過我們還是把東西全吃完了。

之後我跑到市場去。

這是他們的傳統市場,看起來就像台灣夜市裡賣衣服書本電器的地方,還有幾個很像「矸仔店」的舖子,不過他們大多把燕麥片啦、紅豆啦……分成一個個小包標上價錢。此地還有一間乳酪鋪子,裡面陳列的商品大概比敦南誠品底下那一櫃多上兩倍。

不愧是歐洲啊。

不過讓我想流淚的是,因為附近水管整修,今天的水質有點問題。房間裡的水龍頭一打開,流出來的水都很髒。加上附近那間浴室的淋浴間地板是乾的,所以我也只好換上睡衣,早早上床睡覺了。

台長: 渡輪鼠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