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1 21:39:1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21.希拉蕊史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希拉蕊史旺.男孩別哭BOY DONT CRY)


那次真的是誤打誤撞撿到寶,
目的是為了去看宇宙無敵大爛片天邊大西瓜的二輪片,
看完很想站起來大噓或是丟洋芋片的時候,
景美佳佳配的下一片「登峰造擊」讓我們重拾對電影業的信心。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才開始記住希拉蕊史旺的名字;
回家查詢發現這是她第二次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自然就很想看看,
第一次得獎的片又是怎麼一個樣子。

(題外話,大陸把登峰造擊翻成:百萬寶貝 Million Dollar Baby)

不過那只在心裡想,
查詢登峰造擊或是希拉蕊史旺時,
google第一頁的新聞只會說「希拉蕊史旺以登峰造擊二度榮獲...」
或是「繼茱蒂佛斯特之後第二人獲得二次...」
完全沒有人試圖告訴我她以哪部片獲得第一次!
當然也是我懶得翻第二頁...
所以看到「男孩別哭」也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其實也不過就是在萬視通翻來覆去逛了個遍的收穫罷了。

二片的共同點,
就是女主角最後,死了。
死亡確實讓這二部片成為悲劇,
但那是因為這二個角色都太滿溢了,
造成沒有辦法幸福的生存下去的情況,
死亡似乎是唯一的途徑。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悲慘的角色比較容易得獎,
但並非如此簡單;
演員的淬鍊和對人生的揣摩必須要達到一個境界,
才能把這些乖舛的角色入骨,
也才能撼動人心。

我不知道怎樣去形容希拉蕊史旺的演技,
每一個挑眉,每一個聳鼻,每一個每一個笑容或流淚,
就會讓人覺得她活在螢幕裡,
我們現在正在看的是臨場的故事,
她是真的在那個故事裡生活;
「男孩別哭」裡的蒂娜說「我不是同性戀」的那種困惑又複雜的表情,
還有初次進入男人的社會時逞強憨厚的神態,
全身心渴望女孩子的自然,還有被強暴後的停滯狀態,
與其說她將一個角色塑造得飽滿,
不如說她全心全意要成為蒂娜,然後就是了。
「登峰造擊」,一想到的時候好多畫面浮現在我眼前,
最先想到是瑪姬鼻子斷了猛流血,然後還強硬的要上場的畫面,
然後是她連續好幾場在第一回合ko對手,臉上表現的層次感,
躺在床上好不容易明瞭家人想要的只是她的錢的表情,
還有那種沒念過什麼書,腦袋有點遲鈍,但是意志很堅決的神態,
還有最後最後,
連我都忍不住為她覺得,還是死了比較好,快把她的呼吸器關掉吧;
就知道她到底把那樣全身癱瘓的痛苦詮釋得如何。

每天這樣看電影真的是一種修鍊,
而且用我最喜愛的方式修鍊那是最有效果的;
看到好演員的一個好表情我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最奇妙的是我並不想成為他們,
而是想成為創造出他們美好表情的人,
想和他們一起揣摩角色心態,
想看他們一次一次蛻變。

這個夢是不是太大了呢?

也許我就是一直拿這些眼裡所見的出色演員和我身邊的人比較,
才會一直對生活有所不滿,
才會永遠都覺得志有未逮,
才會批評東西嘴都這麼毒。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做到把目標拉近!
我要它永遠都這麼遠的督促著我!







台長: 小唱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