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05:56:36|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tes.無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衝著陳凱歌導演,我很單純的就想要看看無極,
於是就拖了小豆尼一起去看,
這可是我們的第一部電影…

一開始的字幕說明了整個世界觀跟故事導向,
開場後一個小女孩跟很美的背景,還有一個長的很號呆的男孩,
然後小女孩的饅頭掉到了河裡面,被一個女神救起來。
就像一部正常的哀悽神話故事開頭。

不過看到這邊我就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和我靈魂深處某部分構造是一樣的感覺。
是的,就是kuso。

女神沒有問小女孩你剛剛掉的是金的饅頭還是銀的饅頭,
大概是覺得還要給女孩選太麻煩,
所以她直接就給女孩享有一輩子的榮華富貴,
不過條件是一輩子沒有男人。
然後不知道導演是要創新還是硬要凹自己沒有抄襲童話,
女神的頭上有個別具新意的磁浮圓環,
另一個意義呢,可能就牽扯到政治上,
要低調的告訴台灣他們中國磁浮列車都開通幾年忘記了,
咱們連個小小高鐵都能一延再延、黑錢黑錢。

當然這只是我小小的猜測,我沒有叫台灣人連署不要看無極。

若干年後,一堆穿著紅色衣服的軍人在打仗,
當張東建奔跑起來之後,我腦海中終於有一條線連接起來了,
是的,沒錯,這就是kuso片!
外面寫的藝術片應該是保安掛錯了牌子,
再不然就是導演要假借藝術的名義讓上流社會的人知道惡搞的真諦。

於是光明大將軍可以帶著一條短流星鍊上戰場耍無敵,
於是張東建可以為了一塊肉拋棄前男友,
於是鬼狼可以穿梭時空自由來去,
於是張柏芝可以變成風箏,
於是無歡可以耍任性,

於是這一切的一切都變的合理,只因為他是笑片。
畫面精緻度遠高過功夫的大卡司藝術搞笑片。

如果說功夫沒有周星馳不行,
那無極沒有了謝霆峰就失去意義。
無歡在裡面竭盡所能搞笑,甚至把自己的尊嚴拿去給狗啃變成娘砲,
我真的覺得你犧牲太大了…
好樣的謝霆峰!
郭富城在三岔口只犧牲一點形象就變成影帝,
那麼下屆影帝、影后不可否認的,也都非你莫屬拉,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當張東建跳懸崖時,
你沒有用你的武器比出國罵,
太可惜拉~~~ 看到大拇指後我最期待的就是中指耶!

然後在天上飛的張柏芝也是犧牲很大,
除了硬要她愛上一個日本老頭以外,
還要她畫濃妝站在城牆上演脫衣女郎,
不過這麼拼了影后還是給謝霆峰搶走她應該很幹吧?
大姐,反正影后你也才剛拿,下一個讓給前男友當個分手禮物也不為過麻~

進行到最後,所有導演想表達的笑點全部都出來了。
無極可以不看前面,但是最後十分鐘不看你就算長的像人類內在也不是人類,
就是說,你這個人沒內涵去了阿~

當鬼狼抱住張東建的時候,我大笑了,
陳大導演,不用這樣搞麻,你直接開個記者會說你是同性戀不就得了?
當無歡哭說這一切都是因為饅頭的時候,我嚇到了,
還好還好,我比較喜歡吃豆沙包。
當傾城扼殺了無歡做一個好人的機會,我震驚了,
原來這一部電影的起點就是大家看到不想再看的CD-PRO II。

好可怕阿…創意無限阿…
連日本老頭都能感動而跟無歡閃電結婚,
最後才發現彼此個性上的不合適而閃電婚變引發情殺…

悲哀阿,塵世間的愛情,莫過於此。
幸好我們找到屬於對方的個體,有你我很幸運。

綜觀本片演員,最不敬業的大概就是張東建了。
如果我是導演一定一直打他的頭:
這是笑片!這是笑片!不是讓你來耍帥演英雄的!
不過還好,後來他穿上黑羽毛的衣服有好笑到,
原諒你了~

之後,
當海棠花飄盡,
傾城還是抱住了垂死的光明。
儘管真正救他的人是崑崙,儘管她愛錯了。
她還是對光明說,我們回家吧。

THE PROMISS,
無極講的,就是個承諾而已。

而我的承諾,永遠不會轉移,
因為…
這可是我們的第一部電影。

台長: Sinchar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鳳凰花的季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