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3 09:31:1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準書局老闆與哈利波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準書局,號稱全國最便宜的書局,位於師大路的小巷弄內,斑駁的淡黃色招牌,六坪左右的狹小空間裡,依著出版社分門別類的堆放著各式的書籍,打著六到七折的折扣優勢,讓書局內常常都是門庭若市。


相信去過的人都有類似的經驗,持著書單上的書名或出版商,直接到櫃台詢問老闆,而當你在人龍中排隊結帳時,老闆都會依次的在書名頁前幾頁及版權頁上蓋上特有的店章:

水準書局,愛書人共同的回憶。

是的,愛書的人一定知道水準,愛書的人,一定也都去過水準。


除此之外,去過兩三次以上的人,一定或多或少的對水準的怪老闆,有著或深或淺的印象,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話說昨天小叮噹大老遠的跑到水準幫自己和同學買書,一踏進門,只見老闆正大力的向顧客推薦著:”要不要買瑪雅,瑪雅是全世界最好看的書,買瑪雅送你一本哈利波特.”受了點小小影響的我,到書堆裡蜻蜓點水般的翻閱著瑪雅,沒有放太多的心思,不置可否的我放下了它,走進書架裡找尋我要的套書,在幾次遍尋不著後,決定求助於老闆,撥開重重人潮,老闆總算在我第二次的詢問之下,起身幫我找出了套書的後四輯,確定目前沒有前四輯後,在老闆的建議及輕重的考量下,我決定先帶走這四本,望了一下櫃台,還好,此時人潮已散去,櫃台前空無一人,趕緊上前”買單”。

趁機詢問老闆何時能拿到前四輯,不知是我聲音太小還是其他原因,老闆只是一邊專注的處理著他前方抽屜裡的支票,一邊和身後的朋友聊天,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過了一會兒,老闆總算回過神來,告訴我折扣後的價錢,然而,當我從皮夾掏出了千元大鈔時,老闆又故態復萌的繼續著他與支票的親密遊戲,此時,我身後的結帳人潮逐漸增加,人龍逐漸加長,到後來,連老闆友人都忍不住提醒:

你先別管這個,人家正等著結帳!

此時,有個婦女前來詢問利波特第二集的出書狀況,老闆回答:沒有,哈利波特賣完了,賣到缺貨了,婦女滿臉狐疑不死心的追問:真的嗎?真的賣完了嗎?老闆(滿臉不在乎卻一副被逼急了的口氣):真的沒有,有的話我給你一千萬!!婦女終於在老闆的毒誓之下憾恨的離開,就在此時,不知是心虛還是什麼的,老闆忽然從椅子上滑落了下來,短暫幾秒鐘的瞬間,眼尖的小叮噹發現了椅子上被廣告紙蓋住的哈利波特第二集!!!有點能夠想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的勝利感,(不過,一定更勝數十倍),小叮噹頓時變身為白鳥麗子,用白鳥麗子慣用的手勢,帶著得意的笑容,悄聲地跟老闆說:老闆,老闆,我看到了喲,賣我一本吧,果然兵不厭詐,常年身處書堆裡的老闆也習得了聲東擊西的招數,轉移話題地回答:要不要買瑪雅?瑪雅是全世界最好看的書!!哼哼,還好我早有準備,不然聽到老闆專業性的呼喊,搞不好真的會被唬哢過去,鍥而不捨地,我再次小聲地要求老闆:老闆,我"看到了"(還特別加重語氣),賣我一本吧,人家我要哈利波特~~~~~~接著,老闆不動聲色的把書價加了上去,輕悄悄的把書從椅子上給拿了出來....哈哈哈,我成功了!!!

老闆蓋章時,自言自語般地解釋:你知道的,常常會有那種上門買不到書而嚎啕大哭的小孩,所以,我得留幾手以應不時之需嘛,說完,老闆還得意的笑了笑。


默許的我堆著滿臉知音般的微笑,同意地點點頭,付了帳,接過手中沈沈的書走出了書店,走出了店門口,忍不住的花哈哈了起來,莫名的成就感,讓我不自覺地哼著即時創作的哈利波特藍色小精靈改編曲,踏著輕快的步筏離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