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6 16:34:03|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蟹男的迷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我試著伸手觸摸天邊星星的微光時,一低頭,你瞇著眼用乾淨無邪的笑說:「歡迎光臨我的國度。」有禮而天真。
我繞著你轉了一圈,蹲下來,也對著你笑。「你好!」

相遇只是一瞬間,但可以回憶很久很久。
「我在來這裡的路上遇到許多有趣的事。」我學著你瞇起眼睛說。
「喔!其實我的也很有趣!」你不服輸的說。
你的眼神透露你的桀傲與脆弱。

我變換我的膚色,讓自己更接近你。「那你怎麼打算你的未來?」
「…其實我還沒把過去放下。」你突然灰了起來。
「…」我有了離開的衝動。

可是我路過這裡時,還是會不自主的尋找一下你的身影。
而你總是安穩的窩在一棵紅色的彎了腰的樹下。
「你好阿~又見面了。」你依然瞇著眼笑著。
「…」我有點傷心。
「怎麼啦?累啦?今天看起來灰灰的。」你吐出一個又一個菸圈。
「…恩,還好。」我試著說謊。「頭有點昏。」
「昏?為什麼?」你問。
「因為你一直在我腦子裡轉圈圈…」我勉強笑著。
「老梗!」你說。

「你也沒有能力把我帶離開這裡。」你一邊整理自己的窩一邊說。
「…是阿,可是我就是想繞過來看看你好不好。」我很無賴的回著。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就消失了,你會怎樣?」你歪著頭問。「我不想破壞你的生活,而且我們又沒關係,至少…我對你沒有其他的想法。」
「…」我的心有些痛。

人會有慣性,習慣了的問候,突然停止時,心會空了一塊。
「今天好嗎?」我問。
「你覺得呢?」你反問。
「…有點好…有點不好。」很糟的回應。
「恩…不太好。」
關於認同問題,是每個像我們這樣的孩子都會面臨到的,我們也習慣在不同的環境改變自己的顏色。只是在面對你愛的家人時,也無法恢復自己的樣子,所以悲傷。

那一天,你離開紅色的樹,路過我的窩,看到我的生活。很多話都只停在你心裡,也許你並不打算說出來。我卻很魯莽的把你抱在懷裡。
「我覺得搞髒了自己。」你低著頭,眼淚一串串的滴了下來。
「對不起…」我的心跟著碎了。
我用很深很深的擁抱,想帶你離開悲傷。
能哭出來也是好的。

我很想讓你知道,你沒有錯,錯的是人們對待你的態度。你有權利選擇接不接受這樣的對待,不要因為對方的強勢就放棄了掙扎。
不管以前發生過多麼讓你受傷的事,都要勇敢面對它們,假裝沒發生並不會讓你更好。

我們總會不由自主的對某些事物產生依戀,只是放棄承認,或一直自圓其說。

接下來,也看不了那麼遠的地方了。

台長: 木馬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