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9 23:57:3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瓦布去沙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瓦布很想去沙漠。其實他不懂為什麼自己那麼想去。他就是很想去沙漠。
「那裡會有藍藍的天,黃色的地,也許還有些綠色的草。誰會想得到呢?」
瓦布常常站在窗前對著被樓房擋去的半片天空,想像著頭上蓋著滿滿的藍天白雲是怎麼樣的景色,想著想著都不自覺得笑裂嘴。
瓦布其實沒有嘴,他是主人親手縫製的布偶熊。咖啡色的底布上有著白色橫條紋,然後臉上有兩條黃色細線,是他的瞇瞇眼。
布偶熊瓦布很想去沙漠。
這天,他覺得夢想就要成真了。主人拿來客人送的紫紅色小布袋,是裝香檳專用的,他咚地被套進去,和他的一群布熊朋友們。透過布袋,他聽到房間裡的朋友們在和他說再見。
「我要離開家鄉了。」瓦布心興奮地想著。揣測即將前往的地方。
「我是那裡地想要去沙漠。一定就是去那兒。」想法單純的瓦布想著他是那麼渴望到達那個地方,而命運就會安排他去,直到從紫色絨布袋裡鑽出來,被放置在很大的玻璃櫥窗裡對著窗外,他才開始感覺到老天是喜歡和願望做對的。生平第一次,失望重重地打擊了他。
「喔,難怪人家都說你不從人願。」帶著抱怨的口吻,他這麼數落著老天。

就在那家店的櫥窗開始以幾隻顏色花紋各異的手工布偶裝飾開始,許多高中女生喊著外國的口音誇張地喊著「好可愛哦。」衝進店內,在嘰喳五分鐘後就會開始轉向店裡的進口服飾,然後像平板記者進入電話亭出來成為超人般的神奇,她們走時多半都變得愉悅而美麗。
是因為店裡那些漂亮的服飾吧?!僅管低潮,瓦布還是注意到那些如雲雀般的衣服朋友。
彩色的衣服們是從很遠的地方坐飛機來的,而且是很不同的地方,有的來自很大的土地,有的來自半島,有的根本也是從比這裡大一點的島上來的。不過她們都很漂亮。有時候他們用各自不同的語言聊得很愉快。有時候他們互相看對方都不順眼,於是只跟自己的同伴說話。
「你們有誰看過沙漠嗎?」
瓦布和大家熟了以後開始探聽消息。

「為什麼你那麼想去呢?」突然有雙始終立在角落的黑色靴子問了這樣的問題。
「哦,為什麼?」瓦布第一次想到這個問題。「嗯,一直以來──我都在想我怎麼能去,我沒想過為什麼哎。」
「沒想過!」靴子有點生氣。「沒想過原因是怎麼回事,太衝動了吧。」他簡直是斜著眼睥睨瓦布。「我知道我為什麼來這裡,是因為我希望將來會有某人穿著我,配上美麗的衣服──最好是黑色有蕾絲的小洋裝,走在舖好的人行道上。唔,要是週末,也可能陪主人去酒吧裡喝喝小酒,也許我會有機會,躺上絲絨做成的沙發,聽著放鬆的音樂──」他大聲地喊起來:「可是你這小子,想了一個那麼難以達到的目的,而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去那裡?!你是大膽還是隨便哪。」
「你不用那麼生氣。」一條土耳其藍的民俗風鍊飾尖著嗓子開口
:「這種連自己的動機都想不清楚的孩子想做的事,注定不會有結果的。」土耳其藍的寶石在燈光照射下「鏘」地閃了銳利刺眼的光芒,擺出一副「我就是看扁這小子」的姿態。
原來如此,瓦布邊恍然大悟地想著,一邊用手企圖將肚子附近的棉花擠到大腿去。「我一直沒去,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幹嘛?」
於是瓦布靠著玻璃,看著來往的行人,還有在樓層頂端的一抹天際線,開始好幾天不說話的內在思索旅程。他回想為什麼他要去沙漠這件事。

(運氣好就會有續)





台長: simatnaw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