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3 05:10:59|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寄出的信是一張收不回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喜歡萬芳的「斷線」,
不知道這首歌到底多久了,
可是歌詞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
而且每回寫完一封信,
就好像在心底哼唱過一遍,
然後有點要準備後悔的感覺。

所以我開始作弊。

e-mail當然很方便,
勾選草稿還是寄件備份就能方便的留下當時的文字,
不過如果是手寫的就當練習打字唄,
把那時候被自己從身體裡沖刷出來的通通存檔起來,
雖然交到對方手裡之後的心情還是一樣收不回來,
可是至少知道不會因為那時候掏出了秘密,
而有一種莫名的遺失了什麼的感覺。

好幾年前我從你手中接過了那個磁碟片,
再過幾年幾乎沒人用磁碟片後我才將裡面的資料存進電腦裡,
又過了幾年才想到要將裡面的檔案打開來讀,
今天我才真的點擊了那些文字檔。

你作弊。

因為裡面都只有我寫給你的,
才發現當時已經整個人毫無保留的攤放在你面前了,
而不論過去現在或未來我都看不見關於你的。
究竟要傻到什麼地步才會覺得那些話不會困擾到你,
又要天真到什麼程度才會希望也許有一天至少還能是朋友,
還是有意無意的等待每逢節慶的屬了名的祝福簡訊,
雖然它們不停的提醒我還有這麼個人和我還是如此幼稚,
永遠無法拿起電話撥號給你說出些許成熟的話語,
然後又回到十年前的自怨自艾中沉溺。

不過其實今年你沒有想起我哪。

Anyway,希望人家收信快樂,
也得人家想收到這封信是唄?





萬芳 斷線 
作詞:易家揚‧作曲:陳小霞
                                                                                                                                                             風箏不該有名字 卒子不該過河
流浪不該有什麼方向
旅途中 寶貝你別回頭
童年不該長大 姑娘不該年老
鄰居不該在那年搬走
落淚時 情人你別掉頭

走過的路是一串深淺分明的腳印
寄出的信是一張收不回的心情
不知去向的是忘了昨天的我
愛過的是斷的線的你

台長: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是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陳珊妮的迷你群演唱會@The Wall
此分類上一篇:Lost and Fou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