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4 02:09:17|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擊者』+『陌生的孩子』+『雷霆戰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在半個月前我就已經看了『追擊者』了,影展的時候沒看到,不過也只遲了半個月,雖然我在檔期表上有看到『余命』的蹤影,不過反正好片只要有看到就可以,但是拜託『有頂天大飯店』的檔期不要再改了,改到我好怕它會從此從檔期表上消失,我要看啦…

看完『追擊者』的隔幾天看了迪士尼自己出品的動畫片『雷霆戰狗』,意外的覺得還不錯,而『陌生的孩子』是在上映前一天看的,本來已經累得要趴下去了,但是想一想還是買了提神用的零食進了影廳,連看完再過十小時就要上班了都完全都沒再怕的,不過幸好也值得我看到天亮了。

喔還有,我的筆記照例有雷。
 

封面放了『追擊者』的壞人,他的笑實在是不太舒服,也可能是看完電影之後還殘留的感覺,不過後面這張筋疲力竭的正浩看來好像也不太舒服,因為最後還是遺憾嗚嗚,海報就不放了,因為就是這兩張的總和。

正片一開始,女人開著積架名車在路邊接了個人,開往住宅區停了車,男人提醒她要將車停好,她回答反正很快就出來了,但是直到車上被放滿宣傳單了,車子還是歪斜的停在守衛亭前…

這女人正好是正浩旗下的妓女,他正為了幾個女孩預支了錢卻又找不到人而煩惱,滿桌的手機其中一支響了─生意來了,但是連最後一個可用的女孩都因為遇到奧客不接客了,只好逼生病的美珍出外接客,當他翻閱紀錄時意外的發現,失蹤的女孩最後接的客人跟現在打來的客人電話相同,一開始他懷疑這人把他的女孩騙走賣掉,於是要美珍到那裡之後將地址傳訊息給他,沒想到這人的邪惡程度更甚人蛇集團…

而當美珍進了那棟屋子按照正浩的的指示假裝要去洗澡傳訊給他,卻怎麼也收不到訊號,想打開窗子發現窗戶竟被磚塊封死了,骯髒的地板上有一塊女人長髮的頭皮! (幸好我是看試片,我要是在戲院看應該會看到內傷,因為不敢叫出來)她沉著的想說謊回到車上拿保險套,大門卻已經上鎖,外表斯文的兇手眼裡第一次閃過令人顫慄的神采,美珍試著告訴他她還有個七歲的小孩想要求饒,但是還是躲不過一直捶在身邊的鑽子,不停掙扎的扭動讓兇手捶到自己更加憤怒,而這一捶真的捶到了美珍的頭使她暈了過去! 這時門鈴響了起來,去應門的兇手把美珍留下未關上的大門關了起來,也關上了正浩唯一能尋找到她的線索。

剩下的劇情拜託請自己去看,不過膽子太小的人可能也不太適合,因為開始沒多久就有殘暴的畫面出現,而且這兇手演的之好,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不舒服而且害怕,包含他用平凡無奇的口氣說出自己殺了人,還是聞到女警員生理期的血腥味,讓我一直在椅子上動來動去,整個不寒而慄了起來。

正浩也演的非常好,雖然他不算是個徹底的好人─皮條客不算是好人吧,但是他為了追捕兇手也是用盡方法,雖然打人不對,可是拜託,連我都想踹那兇手幾腳砍他幾刀算數,這種人活著真是浪費地球資源,但是正浩的直覺準確,又有行動力,比那些老是慢很多拍的警察來的有用多了,而且也默默的照顧起美珍的女兒,美珍的女兒應該也是個厲害的小童星,早熟的感覺演得很好,而且一直覺得那小女孩很像哪個明星,可是一直想不起來。

而我在看的過程中不時的大叫,尖叫,怒吼都有(我是包廳試片,我沒有吵到別人謝謝),正浩找過往的警察朋友幫忙,警察們竟然在忙著保護市長;兇手明明就已經綁在警局裡了,檢察官竟然不收押還要他們放人;正浩要去正確的區域找可能還活著的美珍,局長卻要用傷害罪嫌逮捕他;美珍終於逃出那棟屋子,卻遇到個多嘴又白目找死的雜貨店老闆娘!導演不只一次給予美珍希望,又再次把希望敲碎,讓我不停的在影廳裡大叫著,正浩你為什麼不接手機啊!!!!!

總之,雖然會看了心情不太美麗,可是這真是部好看的電影啊!


我又在半夜四點裡看這種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看之前就有同事警告過我有睡著的可能,不過通常只要電影不要太難看,我都可以自得其樂的吵鬧的看完電影,但是這部片有超過我的期待。

說老實話,對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我總有種又臭又長的感覺,不討厭,可是總覺得他不會簡短的說故事,像神秘河流我喜歡在結束的前十五分鐘的那個點就結束,我雖然看電影還算有耐心,可是不是拿來這樣磨的(突然想起了『家傳秘方』),但是朋友的朋友在影展期間就看過了這部而且還滿讚賞的,再加上有安潔莉娜裘莉,好啦我看。

『陌生的孩子』跟『追擊者』有一個共通點,壞人演的都很讓人咬牙切齒印象深刻怒從中燒,壞人演的壞到骨子裡好人就輕鬆很多了,不過這不代表好人的演技不好喔,裘莉對著不知誰家的死小孩摔盤子吶喊著「I want "my" son back! 」不是不讓人悸動的,當她被抓進精神病院時(女孩向前走的時候好帥氣,這次好憔悴)被"室友"盯著看的驚慌我也感受到了,要我大概沒兩天也瘋了,最後她到監獄裡期望問出華特的下落,那種絕望又憤怒的感覺,雖然她背對著鏡頭,那感覺像撞擊著鐵窗般的撞擊著我。

但是,雖然這部片還滿好看的,克林伊斯威特先生還是不會簡短的說故事,篇幅已經很長了,中途插進來改變整個案情走向的負責青少年案件的警察出現的還是有些突兀,而且前半段裘莉在面對硬把陌生小孩塞給他的瓊斯隊長(就是這個壞人讓我恨的牙癢癢)的故事,一直讓我想起『儘管如此,我沒做過』,那種明明沒錯卻硬被誣賴的感覺,不舒服不舒服。

不過我滿喜歡這部片的結局的,雖然當裘莉說出那個字之前我已經自己說了,可是這個字真的能讓陰天變成晴天,哭泣變成笑臉。

Hope.


最後要提的是『雷霆戰狗』,其實也不是要寫關於它的筆記,只是想紀錄一下最近的發現─我覺得我的心智年齡一定退化到八歲了,因為我看完以後有很大的滿足感,又開心又溫馨又覺得圓滿,而且不只這部迪士尼的片有滿足我,連上一部『歌舞青春3 』我都覺得不錯,當然是歌曲的部分佔大多數的原因,可是怎麼搞的,我的心智簡單到迪士尼就能取悅我了嗎? 嗚嗚嗚嗚嗚。

不過『雷霆戰狗』真的還不錯啊,一隻從小被養在攝影棚裡的小狗,只知道自己有超能力可以保護自己的主人,有種『楚門的世界』的錯覺,不過因為電視台覺得收視不佳,想要改變劇情的走向,讓波特的主人佩妮被壞人抓走,但是這讓凡事當真的波特非常的緊張,不顧一切的跑出攝影棚要去救佩妮!

當然當牠出去後慢慢會發現到事情的真相,但是牠還是想找到回家的路,於是跟一開始以為是壞人爪牙的黑貓咪咪,和半路遇上的波特大粉絲雷諾展開回家的路,值得一提的是裡面出現的鴿子,每隻都又好笑又像真的鴿子,還打趣的把海底總動員的Nemo拿出來開玩笑,想想Nemo裡也有這些可愛的鴿子呢,而且配音也配的不錯,算是證明迪士尼也有自己出動畫長片實力的電影。

不過說到心智年齡可能只剩下八歲,前幾天跨年的時候又覺得自己老了,不會想要這樣累上至少半天來跨年,跨年行程大抵就是吃晚餐,唱歌/喝酒/聊天等跨年,跨年後看電影(不然也出不去),看完電影要有力氣就去升旗等等的,要是要跨年可能寧可在家裡看轉播,又不用吹冷風也不用人擠人,大概最適合我的娛樂還是看電影吧,過年檔快來吧!



『追擊者』 檔期:1/9 ★★★★★
『陌生的孩子』檔期:12/31 ★★★★
『雷霆戰狗』 檔期:12/19 ★★★☆

台長:
人氣(6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午夜人肉列車』
此分類上一篇:『澳大利亞』與『189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