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5 11:26:4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與舊友聯絡, 談及退休的計劃.
自個兒倒是清楚年老時必回歸家鄉. 尤愛家鄉的一切.
有種生存的理由, 人必然群聚而居; 對土地的情感如此.
想念與友人一起嘻笑開懷的日子, 和坐在天然石椅一起想像變老.
約定50歲時國父紀念館跳國標舞的日子怎麼好像還有好段距離?

最近看著年後計劃, 我已十年未和母親吃團圓飯; 心升愧疚.
工作與我, 緊密相結; 忘了怎麼生活; 也少了與親人的互動.
經濟尚可, 體力卻與腦力漸行漸遠. 每每我只用想像的過程中去判別. 少了動力.
記得有部電影(秋天的童話), 船頭尺在海邊開了間餐廳; 是種夢想的執行.
場景也是紐約, 我下個月回學校上課, 也是夢想的開端. 不想年老徒留遺憾.
只好鞭策自己(向內心的另一個我真情喊話!) 千萬不要怠惰. 也不好與人提起, 就起而行.

特別喜歡台北, 上海, 和紐約的城市感. 其實可以想像老了在這些都市遊走.
可以在台北與友人同樂, 也能在上海的古董街簡單消磨一個下午, 在紐約的畫廊看show.
以為那是人生的一部份. 對我, 不太用大腦的人可簡單執行. 像疊三角式的旅行, 都是家.
也想過巴黎, 語言是個問題. 雖然歐洲很是迷人. 怕腦子無法適應另個語言?或人?
喜歡海. 所以夏天不能離水太遠. 舊金山一直是我相當鍾愛的城巿, 氣候宜人.
後來知道自己是個貪心的人, 便打不定主意; 只好到處行走, 都有感情了; 便置殼.
盼有個理直氣壯的理由再回頭享樂.

有天我放空自己, 想像自己五十歲的模樣; 便噗嗤笑出聲來.
想家, 心越過數十萬里; 還好人總是與夢想並行. 日子也算充實.


台長: 金包銀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