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03:03:56|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援交天使Samaritan Gir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韓國大導金基德的作品
看完後並不會讓我感動
可是有種淡淡的悲傷
因為有時會去爬bbs裡的電影文
金基德的電影裡的人物通常台詞不會太多
援交天使是沒有台詞很少的人 但是有一種氛圍嗎? 一種氣氛...

運用救贖的想法短短10多天完成援交天使
對我來說 與其說是一部兩位女高中生的電影
倒不如說是一部許多男人的紀錄片
片子的畫面處理很有水墨畫的韻味
美得很夢幻 搭上潔婉與佑真的純真溫暖笑容 耐人尋味吧
拍援交片的很多 但此片很不一樣
金基德導演這部片
我覺得是需要個人去思考的
因為有些片段 可以看出導演用暗示的拍法
主要是因個人觀感想法去思考

我的觀感是雖是用援交當作主題
但實際上開頭是以援交為出發點
可是透過接下來 女孩間曖昧的情愫 或許佑真在替潔婉生氣及後段失去童真
近而還錢及與每個跟潔婉上床的的男人再發生一次關係
不只是因潔婉的救贖論 或許更有著潔婉與佑真之間的"愛"吧...
因此 佑真去感受潔婉與這些男人發生關係的心情與想法

警察父親對女兒像情人又像父女的關愛
背負著自己是警察的身份衝擊著女兒從事援交的打擊
到最後或許老爸也分不清
究竟是出自於斥罵援交客還是保護女兒又或是中年男子的寂寞?!
戀愛?!做愛?! 同性?!異性?!救贖別人?!救贖自己?!
交雜出一部灰暗帶愁的世界...
雖然片中有段中年男子對3位女高中生的搭訕
看起來好像很突兀...卻又小反應一些現實真實性...

其實片中老爸常對佑真說些小故事...
我還蠻喜歡
在佑真聽到泰瑞莎修女故事後大哭 也代表她明白父親知情援交的事實
以及她夢到父親將她殺死 也是顯示她內心的不安嗎?
後期也有許多正反的呈現
女兒救人 父親殺人
理性 不理性....
但可以明白父女間淡淡的情誼...很動容
結局是開放式結局
父親的下車接受法律制裁(應該是自首吧?)
教女兒開車...不知是不是對彼此的一種救贖呢???
耐人尋味的片...

ps:金基德似乎喜歡用性或暴力來描述他對人性的一些想法
看他其他片的簡介
還蠻想看情弓跟空屋情人的...春去春又來似乎也不賴...

潔婉的笑容超美的 我喜歡...

台長: 加菲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