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18:26:16| 人氣9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境界 Beautiful Mi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實跟改拍電影
畢竟有段真實性的差距
什麼是真的?什麼又是假的?
電影裡奈許老婆陪伴他終生
只是現實中的奈許已跟老婆離異(記得當時看報有說)
電影總是要多加一些美化


雖說大家讚嘆
奈許老婆深情款款無怨無悔

但想想精神病患
獨自跟自己的大腦對抗
真的是很辛苦的事
這種痛苦跟孤寂旁人很難理解吧
尤其片中有段艾莉莎懷疑奈許又復發
結果是真的有清潔隊員收垃圾
那種可能被人用懷疑眼光來看
也是很難受的不是嗎
你不知道你看到的聽到是真的還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讓我莞爾的是
查理等等三人一直至他老時還一直出現
在他身邊....(好像怨靈)

艾莉莎對奈許說的一些台詞
真的很感傷也好經典呢
他對奈許說
"醫生說 如果你要殺我叫我打給他"
還有就是他對奈許說
Alicia : I need to believe, that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is possible.

Alicia : You want to know what’s real? This...
[putting her hand on his heart and his hand on her face]
Alicia : ... this is real.
(就是她摸奈許的臉說什麼是真實的...這是真實的那段)

我覺得艾莉莎的心(愛奈許的心)
及奈許雖瘋了但仍不放棄數學研究的心
都是一種美麗境界吧
也或許是跟疾病搏鬥
或是天生俱來的數學智慧呢?
人人解讀不一
一種對熱愛事物的執著
像片中奈許晚年時在圖書館
跟學生們討論研究的認真神情
就可以感受到這才是他最快樂的呀
還有把數學公式寫在玻璃上很經典
晚年教書要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有人來找他時(通知入圍)
他還問學生說你看得見他嗎
真是令人莞爾一笑
不過電影裡
奈許說上課只是在扼殺創意
我很認同的
打破成規
畢竟有些上課得教授教的實在不太好
我覺得電影裡對奈許努力將自己心魔驅策的部份還不夠多啦
畢竟當了20多年的普林斯頓大學的幽靈
說實在電影是很美麗的
因為原著小說的許多事實
已被電影編劇大量的美化加上自己的想像




剛開始看片看得得直打哈欠
雖然是部得獎很多的片
但不知為何呵欠連連
想來想去
原來是我討厭數學
我是數學白癡
當年大考 數學全用猜的
國中時小考少一分被老師打1下
電影裡一堆函數啦~數字看了就想睡了
所以很難理解奈許他們怎麼會那麼愛數學呢?
天才往往不是發瘋就是早死
且天才似乎都因太過天才
而不好相處成了封閉世界的天才

還是當平凡人就好..

台長: 加菲
人氣(9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Feeling
其實雖然現實中的奈許已跟老婆離異,但是他們只是簽下了離婚證書,她老婆還是讓奈許住在自己家中,而且很支持他,最後奈許治療之後,他們又再一次結婚了,而且就跟電影演的一樣,每天都會去散步,這部電影比較誇張的地方是奈許的幻想部分其實沒有這麼嚴重...他只會聽到聲音而已...這大概是為了劇情效果~!
2006-06-17 09:42:33
加菲
喔喔 那還是很偉大的愛情耶
後來想想 其實是師生戀耶
2006-07-27 03:1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