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00:22:55|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揮灑烈愛 Frid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生命在畫畫的畫家
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很強烈而又溫柔
但是又像是一把刀劃在胸口的感覺

傳記類的電影
我原本以為會很長或許或悶
相反的 看完後被芙烈達卡蘿的個性深深吸引
也覺得她真是位堅強的女性

雖然不太懂政治類的
但是她跟狄耶哥的婚姻生活
其實想想 以現代或當時來說
都是很驚人的
狄耶哥一再的出軌
Frida Kahlo雙性戀身份
彼此愛恨交織 卻又是摯友 同志
而正如Frida Kahlo電影中對狄耶哥說的
我的人生中有2次大意外
一次是車禍 一次是你
而你是最嚴重的
但是Frida Kahlo最終還是跟狄耶哥相守到死
或許可以說是段畸戀吧
相差20多歲 狄耶哥跟Frida Kahlo的體型
就像Frida Kahlo母親說的 鴿子與大象
其實如果去掉狄耶哥的下半身習慣衝動
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很靈魂的伴侶

Frida Kahlo重大的車禍
如果不是有驚人的毅力
我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
全身受的重創
根據自傳記載是
脊椎、肋骨、骨盆和 鎖骨都因為劇烈撞擊碎裂,
她的右足被壓碎,她多年前因為小兒麻痺瘸了的右腿也斷成十幾塊,
一根金屬條也從她的左臀插入,刺穿她的陰道,
讓小腹嚴重受傷,也讓她失去生育能力。
但是她可以忍受疼痛一生 持續做畫
大聲歌唱 勇敢說與做的自己
即使是老年背癱,病情惡化依舊是熱愛繪畫
我記得電影中她年輕時車禍
身上的石膏讓她直接在上面作畫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在想在極大痛苦時還能保有強烈的想法與做畫能力
真的是很樂觀積極的對待自己的人生 很值得敬佩
其實電影裡 我很喜歡Frida跟蒂娜共舞那段
以及電影裡她跟狄耶哥的前妻的友情
電影裡女人之間的情感讓我覺得
那是一種女人跟女人間才懂的吧?!

其實我對Frida的畫作並不認識
以前上課恰巧有朋友做報告介紹她
才對她畫作有些印象
電影裡的拍攝手法很明快
也用一些意境拍法或是很有趣的拼貼交待去美國
有趣得是艾德華諾頓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都有來演個小配角
很妙的是將狄耶哥出美國
想成像是電影金剛一樣
來到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大城市
其實Frida的畫是很對我胃口的
也不知道為何
我很喜歡很強烈或是悲傷的畫
最好是帶點天馬行空&超現實

電影裡出現不少她的畫作
她個人大鮮豔的穿著
很有印度 墨西哥的風味
我在想當時她每次出現
應該都是很引人注目吧

總之這部電影很流暢好看
我喜歡

台長: 加菲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