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0 19:30:5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搭檯.301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 1
電話鈴聲響起,這個令我一生改變的鈴聲在我的生命中響起。

嵐風:「喂...喂!邊位,喂?!」

「唔...」

嵐風:「喂!邊位呀,你係咪...天霖?喂!冇野嘛!喂?」

「我跟她分開了,我(口地)......」

男人的眼淚真不容易落下,但竟然,在這刻,他的眼淚透過這話筒,落在我的臉上,與我融合......

翌日,耀眼的陽光透過落腳玻璃,照在CAFÉ店內,在這令人精神的氣氛下,他卻顯得是那麼消沈,一身寬鬆的黑T恤,淺藍的牛仔褲,而頭髮有點混亂,那鬚根也跑了出來,他 ── 天霖。

天霖:「哈!昨夜...哈!」低頭微笑,只顧望著檯上那支毫不起眼的暗淡玫瑰。

「這麼晚還打擾你,真的不好意思!」

嵐風:「唔...」一下拍在他凌亂的髮絲上,「傻小子。」

天霖:「那好吧,現在開始討論劇本吧!」

嵐風:「那OK,現在這裡有一首歌,是在你出場時,對自身的自白,那歌詞方面,我打算...」

天霖:「那讓我一試吧!」一口便搶著說:「那,可以嗎?」

嵐風:「那竟然你那麼有衝勁,那就要比心機呀,那現在就談談另外的事吧!」

天霖:「哈!你這樣說,無非都是想在打聽有關我的八卦事罷了!」

嵐風手按著頭道:「哎呀!你又不須那麼直接啊!那既然你已明白我的用意,就快快道來吧!」

天霖:「她的修業期滿,要回到澳門工作,即是說,我們沒可能,亦不容許我們繼續來往。」低垂的眼睛再投去那玫瑰上。

嵐風:「異地真的不能發展嗎?那...你們已說清楚?」

天霖:「還未...」

嵐風:「那昨夜,你為何說...」在這一刻,為何自己會這樣失意,醒呀,到底自己在幹什麼?

天霖:「昨夜有跟她電話聯絡,亦明白我的意思,但,她想見面時才說。」

嵐風:「見面?那到時你能說出口嗎?你到澳門去?」

天霖:「我有工作在身,不能走開,而過兩天,她也會來。但我怕自己不能說出口,我很想留戀這份感覺,即使不能見面也好,抑或,她已有男朋友也好,我亦希望能去關心她,我最希望是能看見她幸福。」

這時,他的焦點才投到我的臉上,讓我看到他那深棕色的眼珠,讓我看清楚他的睫毛是又長又曲的,但可惜,那不管有多長,亦掩蓋不了他的消沉、絕望。

天霖:「你...聽到我說話嗎?對不起,你給我悶慌了,那我們轉個話題好嗎?這裡的芝士蛋糕也不錯。」

「WAITRESS!」

嵐風:「呀!」這時我才能回神,難道我給他迷住了?「不是不是,你沒有悶到我,剛才我正在思考呢!」

天霖:「哈,蛋糕來了,試一口吧!」


台長: 天兒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