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2 03:46:02| 人氣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星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愛偷偷溜進琴房找宇星。

 

 

 

學校的規定是很嚴格的,除了音樂系的學生以外,外系的學生要進琴
房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一但被抓到偷溜進琴房是一件十惡不赦的罪過
,但我總是愛偷溜進去。

 

 

 

宇星是我在新生訓練時認識的朋友。說起來我們認識的經過也是一絕
。我老是不愛參加這種活動,所以一到禮堂我便隨便揀了個位置胡亂
坐下,開始了和周公早已約好的棋局。台上的致詞聲從未停過,而我
的頭也沒停止過的點個不停。坐在我身邊的人看我點得如此辛苦,便
輕輕的把我的頭往他的肩膀靠過去。他的肩膀就一直讓我的頭靠著,
直到典禮的結束,我才迷迷糊糊的醒來。

 

 

 

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我趕緊端正身體向他賠不是,他故作輕鬆的揮了
揮手要我別在意,但我子此時練上卻是滿滿的歉疚和罪惡感,因為對
於他的好心提供我肩膀,我卻回報給他上衣上一大灘的口水。

 

 

 

頓時,我們倆陷入了一陣很長的沉默。

 

 

 

「睡飽了嗎?」最後是他打破了這陣沉默,對我發問著。

「阿.....嗯嗯嗯。」在他突然發問的緊張氣氛下,我一連點了十幾次
的頭。

「那一起去吃個飯吧,我好餓喔!」

「嘎?」我不由自主的瞪大眼睛叫了出來。吃飯?我有沒有聽錯阿?

「走啦!我快餓死了。」他也不管我願不願意,就直接拉起我的手把
我拖向禮堂的出口。

 

 

 

一時內我也拿不定主義,只能像傀儡一樣任憑他擺佈。就隨著他帶著我
左彎右拐的下樓梯,穿過好幾棟系館和好幾片草坪,直到走到他的機車
前才停了下來。

 

 

 

看著他熟練的插入鑰匙,打開車櫃從置物箱拿出了兩個安全帽,自己帶
上雪白的,把另一個淡粉紅的遞給我,然後一副戲謔的表情看著我。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接過那頂粉紅色的安全帽,心裡暗自叫罵他,覺得他
一定是在記仇,才故意拿這種顏色的安全帽給我。但念頭一轉,不對阿
,誰會無聊到在車上放三頂安全貌嗎?即使再怎麼百般不願意,我還是
只能嘟著嘴戴上了。

 

 

「我想去麥當勞耶,走啦!」

 

聽他說話的口氣分明已經就決定要去麥當勞了,哪有我反對的餘地。

 

「上車阿!發什麼愣。」

 

 

 

陣陣催油門的聲響像是許多推手一樣把我架上了他的機車後座,不待我
坐穩就急急的催促油門到最底暴衝了出去,害後座的我撞上了他的肩膀
,還有我在他衣服上留下的那一大片口水漬。

 

 

「你要不要回家換一件衣服阿?你的衣服被我的.....被我搞成這樣,不換
一件好嗎?」我有點心虛的說著。

「你說啥?」還處於暴衝狀態下的他因為風聲太大沒聽清楚我在說什麼,
大喊了一句回應我。

「我說,你的衣服被我的口水弄成這樣,你要不要先回去換一件衣服再去
吃飯阿?」我怕他聽不清楚,所以我喊的超大聲的。

 

 

 

只能說,今天一定不是我的好日子。在大喊的時候,剛好有一大隊車陣從
我們旁邊經過,聽到我的話語的男男女女每個人都瞪大眼睛看著我,有的
還帶有一點竊笑,和一絲絲曖昧的眼神。

 

 

突然聽到一陣大笑,他笑到連車子都騎不穩的,趕快把車子停在路邊,捧
著肚子笑個不停,讓後座的我真的是哭也不是,生氣也不是,有種微微的
憤懣,但又滿臉的不好意思。等他笑夠了,用手指楷楷眼睛,露出了奸詐
的笑容,狡獪的看著我。


「對齁,你不說我的忘了要先換衣服。」

 

---------------------------------------------------------------------------------------

 

那一次的「意外」後,我們變成了很微妙的朋友。我知道他叫宇星,知道

他是音樂系的學生,主修鋼琴,愛吃麥當勞,除了上課發呆練琴外,剩下

的時間就是聽音樂睡覺,不然就是接近大自然。

 

 

我從沒和宇星上過同一門課,他的行蹤總是很神秘,從沒有一次是我找過

他的,都是他主動連絡我。而我對於這種連絡方式也很滿意,也喜歡這種

友誼,細細的、淡淡的,卻有一種很平穩、能綿延長久的感覺。

 

 

第一次偷進琴房是他要我去找他。偷溜進去時我內心其實是非常忐忑不安

的。深怕一個不小心被發現就糟了。但他卻一派輕鬆,絲毫不在意的模樣

,讓我真的很想賞他一拳。

 

 

 

「安啦!等等你躲在最裡面,就看不到啦,我會用身體擋住你的。等我再

練個半小時,就陪我去麥當勞吃飯吧!」

 

又是麥當勞!饒了我吧!

 

 

我把自己瑟縮成一團,自以為這樣就不會被別人看到。蜷伏在他的鋼琴椅

旁,看著他修長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輕舞飛揚,起起落落,琴鍵敲擊琴弦

的音符交織成了一段優美抒情的曲調,有種幸福的氣息彌漫在這一間小小

的琴房裡。

 

 

我不懂音樂,也不知道宇星到底是彈奏哪首曲子。看他一臉認真,全心全

意的投入在彈琴裡,我也不好意思的打斷他向他發問,只好靜靜的聽著。

聽著或快或慢的節奏,或輕或重的音符,我深深的沉醉在宇星所彈奏出來

的音樂裡。

 

 

優揚的琴聲在不知不覺中停止了。我下意識的拍起了手,他也淘氣的對著

我說謝謝,輕輕的彎了彎腰,像是謝禮一樣。

 

「有沒有想聽什麼曲阿,我特別服務一下。」

 

我歪著頭想了想,想起了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有人以鋼琴彈奏超級瑪莉的遊戲配樂,便開口大喊著。

 

「超級瑪莉!!」

 

宇星用力的敲了一下我的頭,抗議剛剛大聲喊叫的我,心虛的往門口一看,然後露出了一副被我打敗的表情。

 

「超級瑪莉是吧......好啦我想想。」

 

看他臉上無奈卻又想笑的表情,心裡油然升起了一股羞愧的感覺。

 

「不要好了,我們直接去吃飯吧。」我制止了準備要彈奏琴鍵的他。

 

「沒關係,很快的!」他手指甫一落琴鍵,我熟悉的旋律旋即飄進耳裡。

 

直到陪宇星吃完麥當勞,回到外宿的房間時,我的耳朵還不斷的重覆著宇星所彈的超級瑪莉。

 

----------------------------------------------------------------------

 

從第一次偷溜進琴房,聽到宇星的鋼琴後,我變愛上了鋼琴,應該是要說,我愛上了宇星所彈出來的鋼琴。而宇星總是歡迎我在他待在琴房練習時去找他,那種觸犯校規的刺激感時常在我安全抵達琴房時,我們倆會面對面的露出賊賊壞壞的笑容。

 

 

 

還是一樣,宇星他的彈奏我一句話也不會多說,就是靜靜的聽,讓他所彈奏出來的的音符螢繞我的耳邊,讓他用五線譜帶我四處的旅行。我很喜歡聽宇星彈鋼琴,在這裡從鋼琴流出來的每個音都是他的心情,分分秒秒的,我細細讀著他的每一種心情。低音代表著他沉悶傷心的心情;高音呢,道盡了他愉悅快樂和欣喜。他的每種心情就是每個音符,在我內心裡的五線譜裡高高低低的排列著,形成了一首專屬於他的曲子。

 

 

宇星認真的表情沒因為我在他身邊而有所被打擾,他一彈起琴就好像再也沒什麼事能打斷他。我很喜歡他那種專注的神情,全心全力的投入,散發出一股王者的風範,讓我不知不覺的臣服於他的鋼琴下。

 

 

每次在他快結束練琴時都會俯身拍拍我的頭,小聲的問我今天想聽些什麼,來服務一下等他很久的我。我很喜歡這種舉動,有一種「我是最特別」的虛榮感,但我每次所提出的曲子卻都是讓他哭笑不得。

 

 

 

「怎麼都是這種調調阿!」每當聽完我的要求他總是會先損我一番,然後再摸一次我的頭撥亂我的頭髮,才把十指放到黑白的琴鍵上。

 

 

沒辦法嘛!我真的不懂音樂阿!所以都只能提出一些怪怪的要求。但往往都是一些卡通電影的樂,或是時下流行歌曲,但不管我提出的樂曲是多麼的簡單,宇星還是會很認真的彈完。也許是我私心作用吧,總覺得宇星在彈奏我要求的曲子時,那種認真的神情,比他在練習時更加的動人。

 

 

 

今天他又像以往一樣,問我想聽什麼曲子。我想得特別久,畢竟我那小小的腦袋能記起來的曲子就只有那麼多,幾乎都被我講出來過了。我苦惱的思考著,而他一派輕鬆的等著我的回答,臉上的表情似乎已經準備好等等要損我一番,他不催促我,讓我慢慢的想。

 

 

 

我抓著自己的腦袋,胡亂的撥亂自己的頭髮,簡直快把頭腦想破了一個大洞,還是想不出什麼曲子。我聽到宇星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想必是自己滑稽的動作讓他笑了出來,正想抗議時,突然有個念頭一閃地進入了我那小到不行的腦袋裡。

 

「我要聽小星星!」

 

沒錯!就是因為宇星的名字讓我想到了小星星,那首大家都會唱的兒歌。

 

 

但我一說出口我馬上後悔了。天阿!我那是什麼幼稚低能的要求阿!都什麼年紀了,我居然會說出小星星這首兒歌。唉,都已經說出口了,算了!等等宇星要笑就給他笑吧,我豁出去啦!

 

 

我抬起頭對上宇星的眼睛,準備好接受他對我又一次的恥笑。我以為他會壞壞的看著我,但我錯了。我從他的眼睛讀到了驚訝,從他的臉上我看到了不可思議。

 

「哇!沒想到你長大了呢!」宇星用一種溫柔的眼光凝視的我。就像是慈父關愛子女的眼神。

 

我被他的話語搞得一頭霧水,不過是首小星星,兒歌耶,那不是很幼稚嗎?為什麼宇星會說我大了?想著想著,我臉上露出了迷罔的表情。但宇星沒注意到我的表情,只是低頭找著譜。

 

 

「我也很喜歡這首莫札特的小星星呢!說起來這首曲子是我當初學鋼琴的動力呢!小時候的我是聽到這首小星星才會吵著要學鋼琴,等到學了才知道這首小星星真的好難阿!但我還是很喜歡,很好聽喔,你要細細的品嚐喔。」

 

 

原來是誤會一場。宇星想到的小星星和我的是不一樣的層次阿!但我看宇星的臉上露出笑的燦的笑容,眼睛閃耀著光芒,算啦!就不想多說什麼了,將錯就錯吧!

 

 

看著宇星端正了身子,略帶緊張的把十指輕放在黑白琴鍵上,還做了幾次深呼吸,臉上盡是期待和盼望,身體還微微顫抖著。這種感覺我懂,就是那種第一次接觸到自己夢想的初衷。第一次看到宇星有這種反應,我真的很吃驚。之前輕鬆彈琴的宇星到哪去了?眼前的宇星讓我有種陌生感。

 

 

 

「要開始了喔......」

 

宇星輕到不能在輕的聲音微微的帶點欣喜,讓我頓時開始緊張了起來。我提起了十足的精神,要好好聆聽這首小星星。

 

 

 

宇星的十指在黑白琴鍵上滑動,娓娓道來這首小星星。我的耳朵聽到小星星,眼前彷彿也出現一片星空,清澈的琴音就像是一大片晴朗的夜空,一個一個的音符就像是夜空上一顆一顆閃閃發亮的星星,對著我閃呀閃的。讓我想起了年幼時的美好回憶,和朋友們在門口並肩坐著,手指著天上閃閃發亮的星星,五音不全的唱起兒歌,對著星星說出彼此的夢想,和默默的在自己的心中許下未來的願望。有時看到劃過天空的流星,還會興奮到不能自己......。

 

 

我的往事就隨著宇星所彈的小星星一幕幕的浮現在我的腦海,直到宇星的琴音停歇,我才猛然的被拉回現實,但滿滿的感動卻是揚溢在我的臉龐。

 

 

「還喜歡嗎?」

 

 

我並沒有回答宇星的問題,但我相信,他一定從我的表情上找到了答案。而我也從他臉上的笑容讀到了滿足和歡樂......。

 

 

 

---------

寫完了

但感覺結束的很匆忙

而且還很糟

下次絕對不能再把靈感說給別人聽了

這算是一部寫爛的文章吧Q___Q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痕....信手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竹本口木子
此分類上一篇:頌恩

JEVI
媽呀~~ 怎麼可以那麼好看!!!
趕快寫!!!!!
我知道你之後可以的出路了!
你會是個超級棒的作家的!
我會買你的每一本書~
看到一半~
我突然很想吃麥當當 >//////<
2009-06-02 19:15:17
版主回應
這位同學~~
你的反應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這些東西我都是興趣寫寫啦
沒到出書的功力....

麥當勞少吃一點啦~~
不便宜說XD(雖然我也想吃QQ)
2009-06-03 01:0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