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2 23:01:33| 人氣5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家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應嵐嵐之邀,上了陽明山,到文化大學去看她戲劇社的公演家家酒,雖然等待花了不少時間,上山又是風又是雨,弄得我妝也花了頭髮也亂了傘也壞了還手腳冰冷,但是開演前燈光暗下來的那一瞬間,仍然是既興奮又期待的。
因為場地的限制,所以他們並沒有在舞台上表演,但是看著劇情的架構跟走位,我知道這如果在舞臺上搬演會是多麼精彩的一齣戲。
所以囉!我缺點先說在前面:一是僑生的口調,雖然說這樣有點強人所難,但是要站在舞台上,就要給觀眾最完美的。這也是一個戲劇人要給自己的挑戰,趙自強這一個角色的戲份很吃重,是挺關鍵的人物,但是這個角色的台詞卻讓觀眾聽得很吃力,甚至聽不懂,這樣不是一件好事情。
另外,演員的演技就學生戲劇社團來說可以接受了,但是場燈說實在開得太亮了一點。雖然因為場地的限制沒有布幕,所以Set景被看得一清二楚,但是場燈如果再調暗一點,會減輕突兀的感覺。
不過看得出來是嘔心瀝血之作,所以瑕疵就講到這邊,接下來是褒獎的部份。
因為場地的限制,所以他們的舞台極其簡單,但是簡單的場景卻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簡單的道具、簡單的陳設,全靠演員的演技帶動劇情,看著看著,我卻能夠陷入劇情之內,跟著感動、跟著震撼、跟著遺憾。這是一個很內心的故事,每個人都有他們不同的內心世界,也有成長至今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到的問題,在久別重逢之後的同學會上,因為酒精、因為是又熟希又陌生、因為很多救的傷疤和新的創口,這一群人相聚、激盪、擦出火花,然後衍伸出這一部戲劇。
因為人生不可能重來一次,但每個人對過去都有不同的詮釋,在事件發生的當下,有幾個人存在就有幾種立場,加上小學畢業後人生的經歷和波折,我可以透過這些演員的表演,看見他們的人生在分開各自發展後又重逢撞在一起激盪出來的火花,也可以看見在和樂表象之下每一個人心裡的掙扎,內裡還是同樣的自己,但是幾年來經歷的事情,卻大大的改變了每一個人,和他們對這一段友情的態度。
這世間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不變的,人總是不停的在改變,然後在改變中後悔、遺憾、再改變。壞的事情永遠比好的事情更容易留下記憶,就連嘻皮笑臉揮霍度日的人,一樣也有怎麼也不想面對的回憶。
透過玥珍的發言,透過這一部戲演員的表演,裡面的人物一個一個被打開心靈創傷的開關(出自吉崎觀音老師KERORO軍曹之DORORO兵長),然後隨著慶昇的死,去檢視那些壞的、不堪的記憶。
但是日子還是會過下去,就算慶昇死了,在他們的人生之中留下一個缺口,但生命還是會繼續下去,這就是生活。
後來嵐嵐告訴我們,其實海邊那一段戲有演員漏辭,直接跳掉了一大段劇情,但是我十分佩服這些演員在台上的表現,因為說實在,沒有人看得出來有演員漏辭跳掉一大段劇情了。舞台劇演員的臨場反應很重要,不過一個演員出錯其他演員卻掩飾得天衣無縫,表示他們這個團隊確實是很認真,而且默契十足。
舞台劇表演完,帶著震撼,在謝幕的時候,我看見嵐嵐東張西望,彷彿看見那一年夏天演完舞台劇在花蓮文化中心的大舞台上東張西望的自己,呵呵,在找親友團呢!所以我笑著,等她的眼光掃到這裡,不過這傢伙對電波的反應有夠慢,找了很久才找到我們,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在心裡吶喊:「這裡阿笨蛋!」的關係,所以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她第一眼的確是先看到我,然後才看到花花、DIDI、兔兔的。這讓我小小高興了一下,代表我跟她也挺有默契的吧?
接下來我們去士林夜市吃宵夜,其實我本來真的只是鬧著她玩,因為我知道她是(有錢的)窮學生,而且處女座的節儉(小氣?)個性明顯,我只是想看她不知所措那種ㄘㄨㄛˊ樣而已,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轉性,還真的請我們吃宵夜!
最後,我真的有一句最最最重要的感言:(重要到要換行)
王嵐嵐阿!妳要是平常肯使出妳在戲裡面調戲女生的態度的話,就不會邁向第二十三年沒有女朋友的人生了啊!
以上。
不過殘念,我知道妳做不到啦!悶騷的人如果表現出來,就不叫悶騷而是真的騷啦!自己加油吧!為娘的也只能在旁邊默默守護妳呀!

台長: 貓小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影片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極樂!

首先呢~~感謝貓小姐來捧場我們的話劇,出身電影專科的妳的評斷真的是很寶貴
其次...妳對我的演技一點都不贊揚一下啊...好啦我知道我演得不好啦~~嗚嗚
最後,我要是真能這樣調戲女生,我就不是妳認識的王嵐嵐啦~~真是的
要知道調戲女生,我會害羞,還有很不尊重人家耶~~又不知道人家是不是真的對你有意思...怕丟臉
唉唉...好啦~~我悶騷啦~~還不快幫我找女友...
2006-12-23 22:56:04
版主回應
好啦好啦
乖嘛!
關於王嵐嵐的演技嘛~
由於妳的角色跟妳內心的彆扭個性其實還挺像的
所以我在舞臺上看見「裏‧嵐嵐」的演出
活靈活現
活脫脫就是個愛吃豆腐的死孩子!
妳看吧妳看吧
妳簡直可以跟桃華比美
表桃華跟裏桃華
表嵐嵐和裏嵐嵐
這麼想演戲
接我一部戲啊!^_^
劇本再給妳看
資金籌備中
不過這次的角色不像裏嵐嵐啦!
有挑戰性喔!

幫妳找女朋友
那妳要怎麼達謝我ㄚ~~嘿嘿嘿~~
2006-12-23 23:5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