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8 01:00:3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倒的天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三晚上我上完錄影帶的補課
回家吃了個飯就到學校唸書
身旁的一個朋友 一直要我帶他去看我的機車
還說要試騎 我拗不過他 便把鑰匙給他了
可是看他騎機車的樣子 我差點嚇死
油門跟煞車的配合簡直慘不忍睹
講滑稽一點就是把機車當馬騎
不停的暴衝 然後煞車 還有好幾次要撞倒牆壁

今天 也就是星期五早上在學校自修
下課的時候談論起我昨天機車考照的事情
我那朋友考照時平衡沒過
不過很不被他看好的我卻通過了
同班這麼久 我看的出來他心裡很不高興
整個臉就這樣揪著 星期三那天晚上
他還跟我說過他考路考之前有一個女生
連車都牽不好調來調去弄半天 結果居然過了
他也不爽 而他更不爽的是那個女生其貌不揚
不過 在他的想法裡有太多太多的矛盾
最先要說的是 一個女生長的不好看又怎麼樣
「難道長的不好看就不是人嗎」
(這是我同學對我說過的話 我沒敢忘記)
再者 看的別人考過自己沒過為什麼就要批評別人的騎車技術
別人考不考的過是別人的事
為什麼要把別人的成敗拿來加在自己的身上

我們仍然在班上談論著
突然說起我那朋友星期三晚上跟我借車來練的事
反正他也在場 也不算在背後說人壞話
所以我就把那天晚上的情況描述了一次
結果他翻了臉 對我大罵三字經
本來同學之間開開心心的一個聊天 沒什麼大不了
可是居然是以這種結局作為收場
其他的同學擋在我的前面
其實我根本沒有上前理論的意思
沒有爭辯 也沒有鬥毆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打架的料)
只是 我真的犯了這麼大的錯要他用三字經來回敬我嗎?
朋友之間 難道連一點小玩笑都開不得?

昨天晚上在補習班 我也另一個同學講過這件事情
他也在場 他也沒有叫我不准提他路考或者暴衝的事
難道我就必須這樣承受著他不定時爆發的炸彈
在我完全不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的時候 首身相離

交他這個朋友其實很辛苦
之前他為了一個女生整天朝思暮想
可是又礙於某些因素 沒有勇氣表白
結果變成他整天茶餘飯後就是談論這個話題
既然他這麼愛談 這麼愛說 一刻都不得閒
我也就跟他聊這個話題
有時後在K書中心整個晚上
他都在問我他會不會追到那女的
我跟他說以他這種不主動的情形根本就追不到
他不信 可是事實上的確是如此
他的情敵不知道他這號人物
他愛的女生也不知道有這個人
結果他異想天開說他的情敵將會不攻自破
而那女的將會發現他的存在
這些自我欺瞞 說穿了 不過是他的一場天方夜譚

而他不准我們講這些事情
尤其是在補習班或者其他公眾場合
或許是怕他情敵知道或者是什麼的
可是我們不小心說出來 就只有挨罵的份 要我閉嘴
坦白說 如果今天不是為了這份友誼
我根本就不用閉嘴 他算哪根蔥呢?
我說了假話來毀謗他嗎?我有用污辱人的字眼嗎?
我有公開批評嗎?我到底犯了什麼錯值得我閉嘴?

早先還不知道為什麼無緣無故他就發飆
後來才終於明白原來這是他的禁忌
禁忌就禁忌吧 反正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堅持
我們本來就不能要求別人跟我們一樣的想法
至少彼此尊重便是

後來 我絕口不提他夢想中的女人

原本去K書中心都會衝班上的第一個去幫他佔位子
他習慣坐在一個大柱子的前面背對門
他說這樣比較專心 做朋友的 也就盡力幫他
(還有一次因為別人用四本書強佔四個位子
包括他那一個 還差點跟別人發生暴力衝突)
不過 我自從被他罵了幾次閉嘴之後 就沒再幫他佔過位子

不能談他的愛情 那日常生活至少還可以談吧
不能作莫逆之交 至少我們可以是普通朋友吧
但是這一切已不在我的掌握之中
決定權在他的手上 可是他沒有珍惜
在他發洩著他無厘頭的不滿時
他或許未曾想過 他將從此失去一個朋友

我不想再那麼辛苦了 該放手的就要放手
錯不在我 就無須惦記
我不知道他怎麼看待我這個朋友
但是 在我們做朋友的這一個學期裡
以一個朋友的身份而論 我 問心無愧
既然他是這樣的不珍惜這樣的容易傷害別人
那我也沒有話說 畢竟每個人都有他的禁忌他的生活方式

如果要問我的禁忌
也許我也不能說的完全 但至少我可以確定
我沒有辦法接受一個喜怒無常
而且不知道為了什麼要罵我三字經的人做朋友
我這個人有一種壞習慣 當我真正對一個人死心
我會變的連一句話都不會想跟他說 道不同不必相為謀
而這種心中的天平不是我能用理性或者什麼來衡量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天平 我對他的天平已經傾了

傾了 就是死了

台長: 右拳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