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00:11:00|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iry@零碎的开场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立春@全新的开始
在家里窝居的日子里,终于想明白一件事,孤独作为人的本质它永远不会变,我再困扰也好,再和它作战也好。如果我不狭隘,就会看到许多人,他们不是不懂,而是能乐观面对。
乐观或者悲观,是我们面对孤独唯一能够反客为主之处。
:)给所有还相信希望的人
@青春
有时候常常觉得人生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沉寂了一冬,很想留下一点什么,代表即使一个蜗牛也须爬行迁徙过的痕迹。于是翻开旧日记,看到一章断句:
青春
逝去的,岂止是云烟
还有你,和那个古老夏日的梦
青春,只在黄昏后
浮现在,淡淡云影
我试图,再捉寻
去只剩半张,发黄的扉页
青春,似乎还未开始
便草草结束
逃离吧
收起斑驳的伤痕和
那些破碎的记忆
这就是青春么
老去的,是白天黑夜不断的催促
还是说
青春,匆匆
太匆匆
天呀,这样的堆砌与肤浅,就是我曾经的奔涌的情感。所以冯至说情感浓烈时更不宜抒情。
但倒也做个引子让我想起桃子新打的歌《青春》来。此乃后话,回学校再续。
@元宵夜
深夜接到同学电话,说在采访周迅《恋爱中的宝贝儿》。我是个很奇怪的人,不喜欢八卦,却又对娱乐圈保持着淡淡的了解。也许是学新闻专业留下的后遗症习惯。说起明星,黄磊、陈道明、姜文、我还是欣赏的。我也喜欢看港片,尤其喜欢把它和艺术闷片并置交叉播放,津津有味乐此不疲。
我喜欢的人,也大多是出落如此般大俗大雅,有爱玲、朱天文、伍尔芙、奥斯丁。
···元宵却处于重感冒时期,我只好关在家里,隔窗看那些此起彼伏烟花,是另一种波澜辽阔。我不爱吵闹震耳的爆竹声音,却爱文静明亮的各种烟花,那些燃燃的味道里,给我最质朴的尘世的喜悦,扑面而来。
春节就要过去了。
@在路上
22岁,就陷入不停回忆中。回想小时旺盛的精力,背唐诗,是因为那些美丽的图画,而现在,更喜欢那些简短有力的句子。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多简丽明静的意境。
过去的一切允诺都可以作废。而成长是一件多么艰辛的事,是叫人每一步都要走稳走好走下去,大意不得。
我看见另一个我已在路上等着我,召唤我 ,与他合而为一,并肩前行。

台長: 沉默的鸢尾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