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9 15:09:39|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屬於一頓飯的滿意與滿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談不上是個美食主義者,食物對我來說居於次要地位,尤其不必出門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時,我變成一天只吃兩餐,在家時媽媽將午餐、晚餐準時準備好,但是對不按時用餐也不愛吃米飯的我卻是個負擔,在餐桌上我變成了挑嘴一族,避開了高油多鹽的菜色,太多的飲食依賴反而會令人覺得沉重而陷落。原來吃飯的氣氛與菜色才是影響食慾的重點啊!

和朋友出門一起餐聚是美好的事情,偶爾我們會去探訪精緻溫馨的特色餐飲,裝潢有特色、燈光美、氣氛佳,異國風味美食,豐富的各式火鍋,勝過於吃到飽的美式填塞與挑戰。在分享見聞與食物的品味中,彷彿歷經另一次身心的釋放與充電,這也是為什麼出現越來越多特色飲食,而人們喜歡相約在外用餐的理由了。

與其說我挑嘴,不如說是太重視食物在烹煮中是否有被用心與尊重的看待;當我感覺疲乏,避免城市的喧囂染上時,我會拿一個鍋子,將幾種顏色的蔬果整齊的洗淨沏好,讓他們在水與火的洗禮中成為我的能量來源。雖然總是夢想著,以後就有個自己的整齊明亮的廚房,可以細細繼續發展我的輕簡飲食,因為我相信好的食物為人們帶來健康的身心,這已是超乎吃飽的基本問題,食物的配合也影響著身體的循環。

因此,當我們在餐館享有精緻、用心被調出來的餐點時,從湯、沙拉、主菜、甜點、咖啡,儀式化的上菜過程讓餐桌潔淨明朗,心中不由自主的升起感激之情,那象徵著廚師的好技藝、經營者的用心以及顧客被尊重的感覺。這樣的地方就連小吃攤也常有機會領受到喔!因此,有機會欣賞一家餐館而成了老顧客是多麼動人的依賴呀!

屬於一頓飯的滿意與滿足是那麼的重要!


2005-06-21 12:42:49

台長: Sidar Lee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