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5 08:55:57| 人氣1,0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12 DJH Stuttgart : 終於可以躺下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Stuttgart Hbf,一樣又因搞不清楚方向,亂走…往樓下走,姐姐看到地圖前有人在解說,叫我問那個先生…他很清楚仔細地翻開時刻表,告訴我要搭Strassenbahnlinie 15(15號電車)經過3站,第4站Eugensplatz就到了,還指給我們看,要在哪搭車…超親切的伯伯!!

說真的,不論是Strassenbahn or Bus的司機,開車都超猛的,第一次搭時一定會被嚇到,多搭幾次就習慣了…
到了Eugensplatz後,又茫然了…DJH在哪啊?突然一位和我們搭同一班車,牽著腳踏車的男生,先把車停好,走過來…我才正想問他,他就說「要找Jugendherberge嗎?」我一副那種「你怎麼知道」的表情看著他,他就說「很多人問…」。不過,一看也知道我們要DJH,背著大包包,又是外國臉孔…
他告訴我「順著斜對面的街道往下走,右轉就到了」果然沒錯耶~只是如果要再走上去,大概會很累吧!…

DJH的入口處在二樓,所以必須再爬幾階樓梯…check-in填表格、刷卡付費,拿了卡片(鑰匙)…進了房間(四人房),發現已有人住進來了…脫鞋、鋪床,我馬上「躺平」,姐姐去洗澡…看了一下時間17點多了,決定出門買水、食物之類的。本來想問櫃台先生的,但看他在忙,算了!出去問路人吧~”Entsculdigung! Gibt es in der Naehe Supermarkt?(對不起,請問一下。這附近有超市嗎?)”
問了好幾個,原來是在”山腳下”嘛~順著電車軌道往下走(一路上,路邊停了不少好車,順便欣賞一下),走到底右轉,再直走,第二個轉角處,就是Neukauf Markt(超市)囉~沒法度啦!即使到了德國,還是離不開「菜市仔」的本性…

進了超市,開始找水,1瓶1500c.c.的水0.35歐,但再加了Pfand(壓瓶費,這是室友Veronica告訴我們的,把空瓶拿回去可以退費。我們猜是環保吧…)0.25歐;1000c.c.的鮮奶0.49歐…走出超市前,佳雯買了一個2歐的堡,咬了一口的反應是「好硬喔~」

再度回到旅館,過了一會兒,我在洗澡時,室友回來了…來自巴塞隆納,在這念語言班,因宿舍的關係,所以暫時住在此一個星期,人還挺活潑的喔~

台長: Una Lin
人氣(1,0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5德國自由行 |
此分類下一篇:9/13 Freiburg市集
此分類上一篇:9/12 前往海德堡吃豬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