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23:41:22|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悠哉的坐在塑膠椅上吃東西

突然

面前出現一位媽媽

胸前背著一個小孩

身上側背個小包包

提著一大袋衣物

還拎著一台螃蟹車

 

...........一.一||

OS.好辛苦喔!!

 

那媽媽購完票後托我幫他看著衣物和螃蟹車

背著小朋友去7-11買點東西

 

我:[你等一下要去月台時我幫你拿點東西好了...我看你真的很重!]

她:[我等一下要搭第二月台的車!]

我:[我也是...我幫你提點東西!!]

她:[謝謝...^^]

 

當媽媽了

真的很辛苦

和她閒聊後發現

原來她只大我5-6歲

(但我覺得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蒼老需多)

她說

還是早點結婚生小孩來的好

這樣比較不那麼辛苦

而且體力也有差

 

或許吧!!

不過還是要看緣份

也不能為了想結婚而結婚

你還沒結婚吧?

嗯..對阿!

緣份還沒到吧!!

結婚有結婚的好..未婚也有未婚的好

各有益處啦!!

 

以上................等

就這麼跟她閒聊到她下車

 

最近我老在想

社會在變

風俗不如以往純樸

就連接受陌生人的幫助還是會心存警惕

 

突然這麼說並不是因為那媽媽給我這樣的感觸

而是

 

真的覺得人和人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了

我自己也想過

如果突然有人這麼幫我

我是否會豪無警覺得完全接受

答案是"不太可能"

還是會看對象

 

我想

我或許也染上了點這時代的病

就像

上個月

我在等待午餐時

突然看到一位機車騎士停了下來

我轉頭一看

一支直笛掉在馬路上

我猶豫了一下

跑過去幫他撿起來

因為他機車上前後各坐了個小小孩

 

這情景在鄉下再稀鬆平常不過了

可...那當時停在紅綠燈下的騎士們卻一個個睜眼看著我

"就彎腰撿笛子這個動作"

這動作一點也不奇怪

怪的是

都市的這群人們

 

 

 

台長: Hsi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請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