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14:22:17|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戀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一群認識的面孔魚貫而入
才在心下想著『該不會一會兒就見到他的出現吧!』的同時
果然,他就出現了
『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啊。哼!』
從鼻頭吐出的氣是對〝碰巧〞的不以為然
更是對自我態度、期望的不屑


穿著跟從前一樣的、我所熟悉的衣服
掛著笑,他看起來似乎心情很好的樣子
可是我卻不好!
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實在不知道該擺出怎樣的姿態來歡迎站在我身邊的他
笑?還是不笑?
裝隨和?還是耍酷?
怎麼樣都像個顏面神經傷殘者吧
我的腦袋失去了正常的運作
然而卻在見到他那柔和的笑容時
無法控制地
我也跟著牽動了嘴角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想起了他那身為我好友、卻沒跟他一起現身的妻子
我沒話找話說的開口:

「蔚影,還好吧?」

「嗯,還可以,就這樣。」

「那…小孩呢?」『唉~~我問出了最不想知道答案的問題了。』

為什麼總是這樣呢?
心裡所想的跟脫口而出的東西就是不能相一致
甚且還硬是給它朝相反方向走去
我這個人……我這個人……怎麼老這樣啊~~

「很醜!」

沒有思考,他馬上就丟出這個形容詞

『啊?什麼鬼?』

不懂他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是指小孩長得很醜嗎?
還是另有用意?
唔……沒看過他的小孩,我實在不清楚他說這話的涵意
考慮了一下,我決定用最保險、最不傷人的客套話開口

「哈哈!怎麼會呢?你們夫妻倆長得都不差啊,小孩哪會有多醜啊!」

沒有回應,我們的對話就這麼中止在這奇怪的地方


討厭這種尷尬的沉默
於是我藉口欲與其他人打招呼而離開了他的身旁

『怪人!都已經結婚生子了,還這麼一付有所遺憾、不滿足的樣子,真懷疑他的婚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嘀咕著
背過身我將那曾經的刻骨銘心遠遠的拋棄在後

『決定了!以後再也不想他了!』

台長: 雪夜舞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