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3 14:47:17 | 人氣1,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013 尋幽訪古新埔小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013 尋幽訪古--新埔小鎮

一個經常經過的小鎮
從沒好好的看過一眼
今天
從進入新埔開始
便牽著車
順著成功路接和平路回到中正路
接著到旱坑里
然後從義民路回來
整整花了近四個小時
總算對這個小鎮有多一層的認識

天好藍
是一個出門騎車的好天氣
一路上都有單車騎士的身影
而我今天要到新埔小鎮探訪

來到了九芎湖的入口
靜靜的心靜靜的車靜靜的九芎湖
記得這裡假日都會有多人進去
裡面有好多好多的步道
過去我沒騎車也常進到裡面
但小孩漸漸長大後
要照顧小孩
就很少到裡面看看了
直到開始騎車
這裡就時常可以看到我的踪影

進入成功路
我下車開始牽著車
努力尋找
林氏家廟,范氏家廟,文昌祠
可惜最後只看到文昌祠

文昌祠
坐在這裡
一整個人的心就是這麼的平靜
只希望我所有的朋友
都能平安順利

新埔天主堂
靜靜的佇立在中正路上
一整個氣勢就是好
只是都堂門口的鐵門關著
沒能進到裡面一探

接下來到和平街探訪
劉家祠
張氏家廟
新埔潘宅
朱氏家廟
只看到劉氏家廟和朱氏家廟
潘宅大門關著不讓人參訪

和平路的劉氏家廟

和平路的朱氏家廟

旱坑里漫畫藝文場

順著這條路走下去
可以看到所謂的炭窯
炭窯簡單說就是製作木炭的窯
另外就是有一座涼井


旱一炭窯

旱一炭窯

旱二炭窯

旱二炭窯

旱坑里上的涼井

旱坑里--杮餅之鄉

金漢杮餅

滿滿的杮餅
滿滿的歡喜

起了童心玩起秋千
是騎車讓我保有年輕的心
只希望我能騎到天長地久

原來杮子是長在樹上

己經停工的大平製茶工廠

鄉間寬廣的視野
讓我放鬆了我的心情
享受農村的寧靜
踏上歸程
我帶著滿滿的收獲
滿滿的笑容



 

台長: 原點
人氣(1,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追風 |
此分類下一篇:國慶日登三峽鳶山
此分類上一篇:20121014大北坑晨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