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1 19:56:16|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人大學教學初體驗 (太極拳養身社 5上 盧郁雯 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在老人大學教學、第一次教如此多人的班級,也是第一次面對的教學對象是比較中年層的,之前我面對的都是以國小到高中居多,這次能讓我到老人大學來教學,我覺得十分的榮幸,因為這讓我又多了一個學習的機會和經驗,使我不斷的揣摩在面對中年層學生時應該用怎麼樣的方式、怎麼樣的態度來教學,希望能藉由這段教學讓自己更加成長與進步。
剛開始接觸到時會感到非常的緊張與不安,會擔心自己無法把動作意思傳達清楚、會擔心自己對太極的知識不足而教導不完全,且因為太極拳是屬於動作比較複雜的運動,對於沒有接觸過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吃力,不過在教學時,大家認真的學習的態度使我覺得放心,雖然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就把動作完全記住,不過在不斷的複習之下大家也慢慢進入狀況,也漸漸的能抓到太極拳套路的姿勢與感覺;而且在教學當中大家也會互相交流意見,也會跟我說要怎麼樣教比較好、他們會比較容易吸收,使我在教學上能較容易地上手,所以非常開心他們給予我這些教學意見。
目前課程已快接近一半,大家也從剛開始的初學者漸漸地進入狀況,對套路動作也有一定認知,希望之後能帶著大家更加地認識太極,且能把太極更加地推廣出去,讓大家能因為接觸太極而身體更加地健康。
很感謝老人大學能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累積不同的教學經驗與人生歷練,希望之後能再繼續帶著大家一起進步。


太極拳養身社 5上 盧郁雯 老師
 

台長: 桃園市長青領航大學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老師說 |
此分類下一篇:教學感言 ( 電腦精算大師Excel班 4下 孫秀容 老師 )
此分類上一篇:教與學的心得 (斗數姓名心靈淺學 5 上 高子翔 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