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7 19:28:37| 人氣189| 回應1 | 下一篇

憶吾師--您終於沈沈的睡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您終於沈沈的睡去了,遠離了這凡世的塵囂,去了一個遙遠又陌生的地方,這地方我想一定是天堂。老師,您還是就這樣走了,雖然事先早已得知您的噩耗,但您任何時候走,都會讓我感到錯愕,來不及跟您道別,是我永遠的遺憾。
記得上一次跟您提到的嗎?我說,您是我的伯樂,千里馬遍布,而伯樂卻難尋,我何其有幸能在生命中最需要扶植成長的時候能遇到您,一個徬徨的我,遇上一個鼓勵我的您,我無法想像當初沒有您陪我一起成長會是怎樣的我,但我知道,現在的我,成就歸屬於您。
您總愛說,我們班是你教過最特別的一班,而我是您教過最特別的學生,這是我最引以為傲的一件事情。每當我沮喪低潮、挫折不如意時,每當我對自己沒有自信時,您永遠都肯定著我,即使在我未發出光芒時,您欣賞我如同欣賞一塊美玉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可以更好,於是我努力去達到您心目中的我。雖然我只是個石頭,這塊頑石其實不是您心中那塊完美的碧玉,但它卻因為您殷殷期盼與教誨下點了頭,甚至引頸企盼您的再次教誨。
高中住外面,您是我最親近的人,您細心的照顧讓離鄉家的我感到窩心,生病時替我擔憂;難過時安慰我;做錯時講道理;快樂時一起分享,亦師亦親亦友的角色,說您是我最重要的人怎會為過?每當提及您,身邊的人總是羨慕我有這樣的老師,羨慕我們可以感情這麼好,這一份深重的情誼,卻只能陳封在我內心了。
您總愛聽我分析時事,身為導師的您欣賞我處理事情的態度,週記上充滿您我交談的紀錄,當時的時光就這麼呈現在幾本週記裡,老師,今後我該寫給誰?就算寫再多本,都得不到您的回應了。
老師,我知道我該積極的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包括您的離去,但是我還學不會輕鬆面對失去您這件事,我無法抑制自己思念以及悲痛的情緒,雖然再多的淚水也喚不回您的一個背影,如果您教導的是一個成熟的態度,我卻寧願耍賴的當個幼稚的小孩,只為了奢求您多一點的眼光。
事實是殘酷的,然而回憶卻是無限的美好,在我的回憶裡,您永遠是那個笑容的您,那個不失赤子心的您,那個疼愛我的您。您給我的一切會延續下去,讓我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和您一起分享,讓您知道當初的我沒有讓您失望,讓您知道您關懷社會的心,在我身上會繼續幫您散發出去,雖然您不能親眼目睹這一切的一切,但是我知道您一定會像當初那樣的相信我,相信我會調適好我自己,我不只不讓您失望,我更會讓您感到驕傲。
老師,我又看到您的笑容了。


台長: 把自己藏起來的人
人氣(1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情 |
此分類下一篇:憶吾師--寄到哪裡,您才看的到

Wei
忍著淚水一篇篇看過妳所寫的文章 , 回想起當時的我彷彿鬼上身一般的狂戀著某個不重要的人 , 錯過多少與老師細細相處的時光........如今為人師的我總是告訴自己,要學習莊老師的愛心去欣賞每個孩子 , 不要辜負了神曾經賜給我這位看重我、成就我的恩師。
2011-07-28 18:22:13
版主回應
Hi.
Nice to meet you here. 很開心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觸。 曾經是個被呵護的種子。
We will be good, we are all the children of our favorite teacher forever.

每次心情不好,提不起勁,我就會跑來這裡。試圖找回那個鼓勵我的聲音。也希望這個地方也讓你有一樣的力量。
2012-11-23 06:0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