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18:37:00|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玩台灣麻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金週, 小叔開新車, 載全家大小回來過節, 這時就屬婆婆最高興了, 因為可以看到兩個可愛的小金孫, 再忙她也樂在其中.

公公和兩個小叔很喜歡打麻將, 以往我還沒嫁過來的時候, 他們常常三缺一. 現在他們不用愁了, 因為有了我這個愛打麻將的台灣媳婦牌搭子. 所以當小叔回來過節時, 免不了要在牌桌上大戰兩三回合.

日本麻將是十三張, 排列組合跟台灣不太一樣, 沒有花牌; 丟出去的牌不但要在面前排得整整齊齊(果然是日本人), 而且聽牌還不能聽已經丟出去的牌; 且不能隨便吃碰, 要有台才能夠胡; 吃和碰的牌, 還得看對手坐在哪, 就得排在左右或中間; 還有什麼ドラ之類的; 算台數還得查表??...... 總之, 規矩一大堆, 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老是敬陪末座 > <

總歸一句話, 我想玩台灣麻將!!!!!!!!!

台長: obahan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